快新聞/黃仁勳驚喜現身! 輝達、聯發科未來將合作「搶攻車用市場」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左2)與輝達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左3)合影,宣布彼此合作,搶攻車用市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日前來台,黃今(29)日上午受邀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主題演講,大秀自家「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他下午更親自現身聯發科2023「旗艦科技智領未來」記者會,合體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宣布彼此未來將針對「車用應用」部分進行合作,搶攻車用市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遏止詐騙! 陳建仁:行政院打詐辦公室31日揭牌運作

蔡力行表示,NVIDIA在人工智慧及運算領域,為頗富盛名的開拓及領導者,這次合作願景,是為全球汽車產業,設計新一代智慧聯網汽車,提供一站式的服務。藉由與輝達深度合作,彼此將共同替運算密集型的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具有獨特性的平台。

快新聞/黃仁勳驚喜現身! 輝達、聯發科未來將合作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左)與輝達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右)握手,宣布彼此合作,搶攻車用市場。(圖/民視新聞)

黃仁勳則說,他很確定「車用應用」現在還只是在非常開始的階段,未來會有非常多的畫面跟音效,AI會在所有應用中,讓車子變得更安全、更便利。

記者提問,雙方合作的夥伴關係,是否只侷限於特定的區域?蔡力行回應,合作是全球性的,包含美國、北美、歐洲、中國、日本、韓國、東南亞及印度,也就是說,以商業的角度而言,這是迄今為止全球最大的其中一間產業,「我們也將參與其中」。

更多新聞: 台北電腦展開幕演講 黃仁勳當場秀AI生成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