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宗教中國化」強拆清真寺 穆斯林與警爆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近年來喊出「宗教中國化」口號,除了限縮各種宗教活動,更強制拆改各地的教堂、清真寺等宗教場所,其中位於雲南的納家營清真寺,日前要進行拆改工程時,就引來大批不滿的穆斯林,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要阻止工程進行,據傳有數十人因此遭到逮捕。

更多新聞: 真人版《航海王》毀童年!「梅利號」劇照可愛羊頭變猙獰 日網友崩潰

民眾拍攝的影片中,只見大批身穿黑衣的鎮暴警察,手持盾牌站在清真寺的大門口,圍成防線阻止民眾進入,但大門外的憤怒群眾,卻仍不斷的與警方推擠。

雲南省玉溪市的納家營清真寺,已有600多年歷史,目前的建物是在2004年落成,採阿拉伯式建築風格。但當地政府卻在5月27日上午派人,準備拆除清真寺的圓頂等外觀,立即引來成千上萬穆斯林聚眾抗議,試圖阻止拆除作業,警方也逮捕了數十名抗議人士。

TBS主播報導,「部分抗議人士拉倒了,清真寺外牆上的鷹架,並且直到晚間都沒有離開清真寺,當地公安則要求參與抗爭者盡快自首。」

中國推「宗教中國化」強拆清真寺 穆斯林與警爆衝突

直到5月28日上午,仍有許多婦女守在清真寺門口,要阻止工程人員入內拆除。但當局也為此派駐上千武警進入納家營,強勢鎮壓民眾展開拆除工程。

TBS主播報導,「習近平政權喊出『宗教中國化』口號,因此除了破壞清真寺及基督教教會外,也加強了對宗教活動的取締。」

中國數年前開始推動「伊斯蘭教中國化」5年規劃,自2017年至今,各地估計有上萬座設有圓頂和尖塔的清真寺,遭到強制拆改,讓中國打壓民眾信仰自由的惡行又添一筆。

更多新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國人妻簽證過期無法返台 悲喊:雙重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