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女大生客死異鄉 遭男友「行刑式」槍決身亡
匈牙利斯格德(Szeged)街景。(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外交部日前證實,台灣一名女留學生在5月中旬在匈牙利斯格德(Szeged)不幸身亡,當地警方於本月13日接獲報案後發現了兩具屍體。其中一位女性死者是來自台灣的陳姓大四留學生,而另一位則是她的男友。經過當地警方初步勘查,行兇男子先是用父親獵槍「槍殺女友」,再用同一把槍飲彈自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瑪娃影響! 台東縣蘭嶼鄉宣布:自今下午1時起停班停課

匈牙利媒體《Hungary Post》的報導,陳姓台灣女留學生的男友,先使使用父親獵槍射殺女友,再用同一把獵槍飲彈自戕,初步了解,男子的父母告訴警方他們已經兩天無法聯繫到兒子,於是報案後警方前往了陳女的住所,並在那裡發現了這兩個人的屍體。

當地警方初步搜查,行凶男子並沒有留下遺書,目前事件的確切時間以及兩人之間發生的情況尚未釐清。陳女的鄰居在接受訪問時透露,陳女只會說英文,雖然不常見面,但她非常友善。至於男友曾在IT產業工作,案發前不久才被公司解雇。警方研判男子在殺害女友後因害怕而選擇自戕,但詳細的動機仍需進一步釐清。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外交部在5月29日表示,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於13日收到通報後確認了死者的身份,她是就讀於賽格德大學的台灣留學生陳姓女性。外交部隨即聯絡了她的家屬並提供協助,安排他們前往匈牙利。此外,外交部透露死者的父母於16日抵達匈牙利後前往賽格德警局協助調查。在25日完成遺體運送手續後,家屬已於26日上午搭機返回台灣。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議長挺郭台銘「怎麼選就怎麼支持」 陳玉珍:這是地方的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