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市長能當總統?板橋人批「侯侯做代誌」跳票 酸和韓國瑜差在哪
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訪問板橋人對侯友宜選總統的看法,有人批評他能力不足,中途落跑跟韓國瑜一樣。(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5月17日中常會,獲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大選,然而卻引起許多新北市民不滿,紛紛稱侯友宜為「落跑市長」。YouTube街訪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訪問板橋民眾對於侯友宜選總統的看法。得出兩派不同的意見,有人稱侯為「韓國瑜第二」;也有民眾認為侯友宜光當市長就能力不足,承諾的「侯侯做代誌」也沒做到。

更多新聞: 檢舉亂扔垃圾「環保局要求燒光碟繳證據」 基隆環保局長回答讓議員更傻了

一名穿著紅色花圖案衣服的阿嬤,表示她很欣賞賴清德的能力,而對擔任新北市長的侯友宜,阿嬤苦著臉問:「耶誕城可以去掉嗎?」認為不但浪費很多公帑,還給當地民眾帶來噪音、塞車等不便,舉辦期間板橋車站也時常湧入大批流浪漢。阿嬤感嘆,對於侯友宜的執政能力失望,喊說「侯侯做代誌」也沒做到:能力還是不行。

落跑市長可當總統?板橋人批「侯侯做代誌」跳票 質問跟韓國瑜差在哪裡
侯友宜剛連任市長,沒多久就被徵召選總統,被民眾批評跟當年韓國瑜沒兩樣。(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一名頭髮挑染的年輕女子,說新北市民投這麼多票給他,半路落跑給人感覺不好,質問:「這樣跟韓國瑜有什麼差別?」並坦承如果侯友宜是選下一屆總統,她就會投給侯友宜,但是半路落跑這件事情,讓她覺得無法接受。
落跑市長可當總統?板橋人批「侯侯做代誌」跳票 質問跟韓國瑜差在哪裡
有部分民眾支持侯友宜,認為他當上總統是更上一層樓,能力發揮得更大。(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不過對於侯友宜角逐總統之位,仍有部分民眾給予支持跟肯定。一位戴黑色帽T的阿伯稱讚,侯友宜任職市長做得很棒,如果當上總統也會是一樣,是更上一層樓發揮越大;一位戴粉紅色口罩的大媽,稱讚侯友宜關懷、照顧老人家,也說他將市政做得很好。剩餘被訪問的民眾,則保持中立或是支持柯文哲選成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最終選舉結果依照中選會公告為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最終選舉結果依照中選會公告為準。

更多新聞: 《台灣向前行佮你講》圍觀賴侯柯最新民調!雞排妹獲徵召引黨內雜音?EP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