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合法4週年!賴清德6年前「直球對決」議員 正面回應獲網友讚賞
在6年前,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面對市議員質詢「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他不卑不亢的回應,博得網友一片讚賞。(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2019年5月24日,立法院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三讀,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實行同性婚姻國家,今天是法案通過第四年,副總統賴清德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台灣正一步一步向世界證明,人權與性別平等,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價值」,而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也在頻道上分享,在6年前,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面對市議員質詢「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他不卑不亢的回應,博得網友一片讚賞。

更多新聞: 綠營操弄亡國感?時評員批藍白狂打「戰爭恐嚇牌」:親中自尋死路


同婚合法4週年!賴清德6年前「直球對決」議員 正面回應博網友讚賞
在6年前接受議員質詢時,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直言堅定回應表示「目前台灣社會已經可以接受尊重同性婚姻」。(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時任市議員林阳乙在議會上表示「男生娶男生,女生娶女生,家庭就亂啦!觀感好嗎?」,面對議員質詢,賴清德市長堅定回應表示「目前台灣社會已經可以接受尊重同性婚姻,這是台灣多年來性別平等教育的成績之一,」、「相愛的人有權利一起生活,這是事實」,賴情德市長還邀請議員參加性別平等教育。

同婚合法4週年!賴清德6年前「直球對決」議員 正面回應博網友讚賞
面對議員質詢,賴清德全程不卑不亢的態度,並且正面回應敏感議題,讓網友敬佩他的進退有據與氣度。(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當時賴清德市長面對議員的疑問與質詢,全程不卑不亢的態度並且正面回應,博得網友讚賞「這才是一個首長應該是的樣子,進退有據、行禮如儀,言簡意賅、清晰明瞭」、「遇到敏感話題沒有閃躲問題,也沒左右而言他直接回應」、「直球對決,不閃躲,直接表態,該面對就面對,這才是政治人物該有的氣度和本事。不害怕別人的質疑和施壓,才是真的予以尊重」、「質詢者很真誠,答詢者不卑不亢又有料,很健康的監督和執政」。

更多新聞: 不負責任!高雄民眾批侯友宜「落跑市長」 狠嗆:第2個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