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會「只缺侯友宜」 《全國第一勇》來賓:他沒去真的大錯特錯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三腳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以及代表民眾黨參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還有在國民黨「郭侯之爭」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都到金門迎城隍,唯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沒出席。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主持《全國第一勇》時,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認為侯友宜沒去是「大錯特錯」。

更多新聞: 郭台銘同台賴清德、柯文哲 名嘴:他自認「國民黨第一勇」

「侯友宜沒去真的是千錯萬錯」,邱明玉在《全國第一勇》中透露,現在金門以不一定是國民黨的鐵票倉,因為縣長陳福海是民眾黨,雖說他這一次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是人家已經加入民眾黨了,再加上縣議長洪允典講被問要不要當侯友宜的競選總部主委時說,「我跟他不熟」。邱明玉說,這已經是侯友宜要找人家做競選總部主委第二個推辭的,第一個是王金平來,現在再加上洪允典,大家都開始跟侯友宜變不熟了,「所以侯友宜的危機是很大的」。

至於為什麼覺得侯友宜這一場一定要去?邱明玉分析,因為這是郭台銘給(侯友宜)的第二次機會了。她說到,第一次機會是郭台銘剛從日本回來的時候,大家都知道他的班機號碼,結果那一次侯友宜不去,這是第一次和解的機會。

邱明玉說到,郭台銘今天要去金門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而且郭台銘自己還有透露,因為買不到飛機票,他後來自己坐私人飛機去,「坦白講我要是侯友宜,今天我就算泳渡,我也游到金門去,你真的有心要合體,大家聚集的場合再怎麼樣你都要去,不然大家會做文章」。

邱明玉認為,侯友宜還是有點高高在上,「他一直覺得要和解郭台銘,是朱立倫跟黃健庭的事」。邱明玉說,因為(侯友宜)會覺得郭台銘生氣是朱立倫跟黃健庭又不是他,他也是受害者、競爭者,但問題是侯友宜要選總統又不是朱立倫跟黃健庭,「我覺得侯友宜今天錯失金門大是他最大的錯誤」。

更多新聞: 金門迎城隍三腳督變陣 邱明玉揭郭台銘「這企圖」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