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未來!國小兄弟熱心為歐巴帶路 禮貌又不失戒心網讚:父母的驕傲
南韓YouTuber太囧,日前請一對台灣國小生兄弟幫忙帶路,對方帶他去好吃的餐廳,禮貌又不失戒心相當有教養,也讓網友跟父母驕傲不已。(圖/翻攝「韓國歐巴太囧」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人在外國人的眼中,大多都是和藹親切、熱心助人,但是如果是懵懵懂懂的小朋友,結果也是如此嗎?來自韓國的YouTuber太囧,日前決定做街頭實驗,請小朋友介紹他好吃的台灣菜,正好遇到兩位剛放學的國小生兄弟,兩個小朋友雖然面對鏡頭害羞,但是仍熱心帶著太囧,去品嚐平時他們喜歡吃的美食,要離開時還貼心的跟著太囧,確保這位韓國來的大哥哥不會迷路,天真暖心的舉動融化太囧的心,也讓外國網友們,再次對台灣人的熱情刷新三觀。

更多新聞: 滿滿人情味!台灣教師邀中國留學生到家過節、聚餐 暖喊:當自己家

台灣的未來!國小兄弟熱心為歐巴帶路 禮貌又不失戒心網讚:父母的驕傲
哥哥(圖左)還貼心提醒太囧,台灣的菜色未必合他的胃口,但仍是帶他去好吃的餐廳。(圖/翻攝「韓國歐巴太囧」YouTube)
太囧先到騎樓旁的夾娃娃機店,看到兩個穿著國小制服,正在玩機台的兄弟,太囧向他們詢問附近有沒有好吃的餐廳。兩兄弟帶著太囧去吃平常喜歡的餐廳,哥哥還貼心說,台灣口味可能不合太囧的胃口,但是太囧表示不介意。一路上雖然兩兄弟面對鏡頭,不免感到害羞,但仍是靦腆的回答太囧的問題,而且一路上都保持笑容,似乎對於能幫助到大人感到很開心。

台灣的未來!國小兄弟熱心為歐巴帶路 禮貌又不失戒心網讚:父母的驕傲
兩兄弟帶著太囧到平常愛吃的餐廳,並推薦他招牌口味,讓他感動不已。(圖/翻攝「韓國歐巴太囧」YouTube)

最後兩兄弟帶著太囧,到一間賣炒飯、炒麵、粥品類的餐廳,並熱心推薦平常他們最愛的培根、火腿口味蛋炒飯。太囧事後也請兩兄弟吃冰淇淋,感謝他們的熱心幫助,並誠摯歡迎他們日後有機會到南韓旅遊。要離別時,貼心的兩兄弟還主動跟在太囧後面,害怕他找不到店家的位置,讓太囧感覺到台灣的熱心助人,原來是從小時候就開始培養,令他感到相當暖心。

影片曝光後,兩位小朋友的暖舉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稱讚,「兩個小弟弟很可愛,從小朋友的身上就能看出台灣人的良善、台灣的未來」、「小朋友有問有答,不失戒心也很有禮貌,挺不錯」、「這兩位小孩的家教如果我是他們父母,我會覺得很驕傲」。

然而也有網友擔心,小朋友的臉被公開到網路,會不會對他們造成影響?兩位孩子的父母也現身留言,表示已經同意創作者發布影片,「謝謝大家的提醒,我是兩個小孩的媽媽,我跟孩子的爸爸都同意刊登影片唷!當天孩子回家很開心的告訴我們,被韓國哥哥請吃冰,他們非常高興能夠碰到韓國歐巴」。

更多新聞: 好人一生平安!騎士公路見重傷路人 急報警送醫他哽咽:你是唯一停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