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揭3個核電選項「要侯友宜別打哈哈」 民進黨團:為選總統要犧牲新北市民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揭3個核電選項「要侯友宜說清楚別打哈哈」。(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2025年非核家園真的做不到,「核能就是我的選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31)日幫侯友宜整理出三個核能選項,希望侯友宜公開講清楚不要再打哈哈,更痛批侯友宜,核能是選項就是核一、核二、核三延役或核四重啟,還有蓋新核電廠,「為了自己要選總統要犧牲新北市民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會黨團立委便當會談選舉合作? 侯友宜:未來同心齊力為國家人民打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阿給可以講錯,核能不能亂說」記者會,立委鄭運鵬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跟侯友宜最大不同是,郭台銘很多事情都講得太清楚,如一鄉鎮一核電廠,所以核電政策被否定,而侯友宜是什麼事情都講不清楚。

鄭運鵬指出,侯友宜說核能是選項,幫侯友宜整理了只有三種選項,第一個是核一、核二、核三延役,請問新北、屏東同意嗎?第二個選項是核四重啟,請問新北市長侯友宜自己同意嗎?第三個,如果要新建核五、核六、核七,哪個縣市同意了?侯友宜選址在哪裡,能不能講清楚,侯友宜說核電是選項,「只有這三個,請今天在立法院(跟國民黨團便當會)的時候說清楚講明白」。

鄭運鵬也提及,國民黨團危言聳聽、恐嚇電力不足,但國民黨團自己在立法院的提案也說台電近年停電次數減少。鄭運鵬強調,不是缺電,而是設施老舊,觀念也比較舊,以前大電網現在變成區域電網,國民黨提案都沒講到核電成本已比再生能源高,國民黨電力政策矛盾。

鄭運鵬呼籲,侯友宜說核電是選項,希望侯友宜把選項講清楚,把電力政策講清楚,不要汙衊經濟部、台電和全民再綠能開發的努力。

立委洪申翰痛批,新北治安敗壞、槍聲大作,侯友宜依舊要跑選舉行程,作為新北市住民真的非常遺憾也非常委屈,「我們的市長現在像是已經放棄新北市民」。洪申翰指出,過去侯友宜在核廢料議題都是秉持不願意讓新北市成為核廢料長期的放置地,所以用各種行政手段阻止核廢料正常處置,但現在侯友宜轉彎了,開始說核能是選項,「請問侯市長現在又要核能又要反核廢,這不就是不負責任嗎?」

洪申翰怒轟,侯友宜在核能議題轉彎就是為了自己選總統,「為了他自己想要上位不惜犧牲新北市民」,核能是選項就是核一、核二延役或核四重啟,「為了自己要選總統要犧牲新北市民嗎?」

洪申翰怒指,侯友宜「自私、投機」,不僅空心甚至這種心態從一個新北市住民角度來看真的覺得非常可惡,「他能這樣犧牲心北市民,改天難道他不可能犧牲台灣的全體國民嗎?這樣一個政治人物值得社會對他信任嗎?」

洪申翰呼籲,希望侯友宜不要再用模糊字眼打哈哈,不然就立刻辭職,讓新北市盡快改選有一個全職新北市長來解決侯友宜留下的爛攤子,否則市民來非常痛心,侯友宜現在民調滿意度、信任度大幅下降,投機自私的政治人物,社會不會信任,也不會把票投給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柯文哲「面向中國海誓山盟」 民進黨團:還有人相信郭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