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波立委徵召名單沒有鄭家純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回應了
民進黨第二波立委徵召名單沒有鄭家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針對明年立委大選台北市艱困選區布局,民進黨擬在中山北松山區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中正萬華區推北市議員吳沛憶、文山區推北市議員王閔生,名單中未見最近討論度很高的鄭家純(雞排妹)。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31)日表示,非常喜歡鄭家純的成熟大度,這樣的戰力去哪一區都很適合,而選對會、中執會本來就是派系共識,以及折衝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冷凍草莓也被驗出A肝! 高市衛生局「重罰450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媒體提到,昨天提名立委人選沒有鄭家純,而且都是黨內的,是因為黨內反對賴潘體制?立委劉世芳表示,不能這樣說,黨內本來就有多元不同聲音,這是民進黨日常,但是今天才會最後決定,徵召過程是經過選對會再經過中執會確認後就會有徵召或是夥伴關係。

劉世芳提到,非常喜歡鄭家純的成熟大度,鄭家純覺得就是沙包安安靜靜被打,「她這樣戰鬥力去哪一區都很適合,譬如她有提到金門,我覺得她若有到金門對戰陳玉珍,恐怕也是媒體非常喜歡的焦點」。

劉世芳強調,選對會是各派系領導者一起參與,最後決定會按照黨內的徵召程序出來,對於不同的聲音黨內主要領導人都會做好溝通,不管是黨內被徵召,或是黨外民主陣營,都會好好溝通處理。

劉世芳指出,民進黨徵召過程除了各派系領導人參加選對會,也會參考社會聲音,徵召依據民調以及地方領導人提供數據,民調沒公布,不過民主大聯盟是民主多元聲音結合,還是要以贏得席次為主,不是只有贏得聲量沒有獲得得票率,選對會、中執會本來就是派系共識,以及民進黨折衝結果。

立委鄭運鵬也強調,尊重中央黨部規劃,自己也非常肯定身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名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爭取更多光譜,也不會侷限黨內,包括不同派系和地方意見一定會整合。

鄭運鵬指出,包括鄭家純願意讓民進黨諮詢都覺得非常感謝,最後提名也是大家共識跟最大光譜整合,期待黨部提名小組繼續往這方向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柯郭齊聚金門獨缺侯友宜 邱毅:他邊緣化危機將越來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