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親曝「民主大聯盟」3大意義 賴清德:要打開政黨藩籬「廣納百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進黨今(31)日召開第20屆第15次中執會,會中通過將於7月16日召開第20屆第2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另外,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在會中提出了「民主大聯盟」構想3大意涵,「不論人才的甄選、觀念的溝通、政策的形成,都必須要打開政黨的藩籬,廣納百川」。

更多新聞: 侯友宜競辦6/1成立 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張其強將辭職輔選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清德致詞。賴清德指出,兩週前自己說台灣2024總統與立委的選舉是一場建立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因此提出了民主大聯盟的構想。

賴清德提到,民主大聯盟構想有3點意義,第一、任何政黨要得到人民的支持,一定要貼緊社會的脈動,抓緊社會的需求。所以,不論人才的甄選、觀念的溝通、政策的形成,都必須要打開政黨的藩籬,廣納百川。

賴清德表示,第二、當全世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支持台灣的穩定與安全,而形成世界民主自由聯盟的同時,也要透過選舉的過程,打造台灣的民主大聯盟。

賴清德提到,第三,觀念變革與行動一樣重要,在新的政治變局下,大家要秉持「以今日之我勝昨日之我,以明日之我勝今日之我」。

賴清德認為,政治工作者要有接受新觀念的勇氣,希望讓不同視角的經驗與看法,進入民進黨的決策思維裡,因此,民主大聯盟除了推出立委候選人之外也有社會各界有志之士的加入,下週起也將在中常會裡陸續安排「民主大聯盟系列講座」,為觀念變革增添柴火,延續改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再宣布6人挑戰艱困選區 對手是誰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