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鐵道荷花田」消失了 因為這件事!園主氣炸全部砍光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五南里平交道,有開得最漂亮的一塊荷花田,5月28日卻因為園主開收50元清潔費,與遊客爆發爭執,也因此引發網路熱議!園主因為受不了網友攻擊,索性直接以割草機,將荷花全數「腰斬」。6月1日上午記者走訪當地,看到荷花都被砍光了,美景消失令人惋惜!

更多新聞: 在台灣生活好便宜?香港夫妻揭港台開銷差異 總支出竟差超過2倍

一大朵一大朵,盛開的粉紅荷花,亭亭立在水面上,當火車快飛,這幅鐵道美景,怎麼拍都好看,可是,現在怎麼變這樣?

苗栗「鐵道荷花田」消失了 因為這件事!園主氣炸全部砍光

花朵躺在枯草堆中破敗腐爛,花朵莖部都被「腰斬」,摧花者竟然就是種花人,他還拍下照片,昭告世人,就是他做的!

苗栗通霄五南里荷花園主陳清池說,「最近這幾年都有這種情況,我氣炸了,我乾脆砍掉。」

陳姓園主在苗栗縣通霄鎮五南里,種荷花已經有10年,每到5月,荷花盛開時,吸引大批人潮,還變成「鐵道荷花菜市場」,但是,部分民眾常有闖鐵道取景、攀折花朵等亂象,陳姓園主屢勸不聽,決定收取50元清潔費,希望民眾行為有所收斂。

苗栗通霄五南里荷花園主陳清池說,「蓮蓬可以採收了他還在那邊摘,挖蓮子起來吃。」

苗栗「鐵道荷花田」消失了 因為這件事!園主氣炸全部砍光

園主5月28日因為收費問題,跟遊客當場吵起來,也由於園主不是地主,是跟台鐵租地,民眾質疑,可以拿公有地來種花,再由私人收費嗎?園主越聽越嘔,氣到拿割草機就把荷花全砍了!

苗栗通霄五南里荷花園主陳清池說,「如果我去栽種我沒有權利去管理,那我栽種那個要幹嘛,我在家裡閒閒我來泡個茶。」

當地里長說,陳姓園主個性直來直往,最後選擇用比較激烈的手段,終結爭議。園主說,讓他冷靜一陣子,也不排除明年再種花,重現鐵道荷花田美景。

更多新聞: 71年歷史!圓山大飯店「西密道」探險之旅 土耳其妞讚:真的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