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歷史!圓山大飯店「西密道」探險之旅 土耳其妞讚:真的很神奇
台灣女婿吳鳳日前,帶著從土耳其來台遊玩妹妹Sahra,到台北市圓山大飯店用餐,也順便體驗了飯店的密道文化導覽。(圖/翻攝「 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成立於1952年的圓山大飯店,擁有著宮殿式建築外觀,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一,去年迎接飯店的70周年,除了設計上的特殊外,最令人好奇的便是飯店最初設置了東西兩側密道,現今圓山飯店也為民眾規劃文化導覽行程,讓民眾可以藉由探訪密道,了解更多圓山飯店的文化故事。台灣女婿吳鳳日前,帶著從土耳其來台遊玩妹妹Sahra,到台北市圓山大飯店用餐,透過詢問工作人員得知了西密道的參訪行程,兩人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也體驗了一回,從密道入口走出最後終點後,獨特體驗也讓妹妹Sahra大讚驚奇。

更多新聞: 土耳其大選落幕!艾度恩順利連任 里拉貶到歷史新低成執政考驗


71年歷史!圓山大飯店「西密道」探險之旅 土耳其妞讚:真的很神奇
吳鳳和妹妹解釋,圓山飯店建立密道,最初是用於發生狀況時讓總統逃生用。(圖/翻攝「 吳鳳Rifat」YouTube)

台灣女婿吳鳳的妹妹Sahra,最近從土耳其來台遊玩,他提到每次妹妹來台時,都會注意到聳立在劍潭山上的圓山大飯店,讓他決定帶妹妹到現場去參觀,而Sahra一走進飯店的大廳,便被華麗並富有歷史的大廳給震撼,兩人也體驗了圓山大飯店特有的國宴菜色,在參觀的途中,吳鳳透過工作人員得知,圓山大飯店除了能夠看美景、享用美食外,還能體驗密道導覽。

71年歷史!圓山大飯店「西密道」探險之旅 土耳其妞讚:真的很神奇
在參觀完圓山飯店後,妹妹表示體驗完美食、美景,她最喜歡圓山飯店的密道之旅。(圖/翻攝「 吳鳳Rifat」YouTube)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吳鳳和妹妹體驗了全長85公尺的圓山西密道參訪,才一進入密道入口,吳鳳便驚呼:「真的有溜滑梯耶!」從小就喜歡神祕事物的Sahra,也對眼前的景象感到不可思議,頻頻問哥哥吳鳳:「這裡真的是密道嗎?」吳鳳也向她解釋「萬一發生狀況時,總統可以從這裡離開」,最後兩人也從入口走到最後的終點,站在中山北路的人行道上,仰望山上的圓山大飯店,對於能夠從密道,走到人來人往的街道感到不可置信。

更多新聞: 1公斤30元有找!土耳其市場見草莓超划算價格 台男驚呼:好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