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生活好便宜?香港夫妻揭港台開銷差異 總支出竟差超過2倍
移民至台灣生活已2年的香港夫妻艾倫與翠西,近期比較港台生活的開銷差異,其中總支出差距超過2倍。(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不少人實際到訪海外國家前,都會對其有幻想或憧憬,移民來台生活已2年的香港夫妻艾倫與翠西近期分享,兩人起初來台時,周遭親友總是會向他們表示,「台灣吃東西便宜,住也便宜,什麼都便宜」,而定居兩年後,艾倫與翠西也對台灣的物價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他們除了分享在台單月的開銷外,也和過去在香港的花費比較。

更多新聞: 築巢畫面曝!紅火蟻巢穴被破壞灌水 重建僅花3小時網驚:比人類還團結


在台灣生活好便宜?香港夫妻揭港台開銷差異 總支出竟差超過2倍
艾倫(圖右)計算,在台灣生活單月的總支出約為新台幣2萬9680元,每月約有新台幣1萬2320元的餘額。(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兩人先是一一列出在台灣一個人單月的每項花費,飲食方面約為新台幣1萬880元,房租為新台幣1萬1千元,交通費則是新台幣2千元,再加上勞健保、電話費及娛樂開銷等花費,每月需要支出新台幣2萬9680元,若以艾倫與翠西的平均薪資4萬2千元計算,每月還有新台幣1萬2320元的餘額。

在台灣生活好便宜?香港夫妻揭港台開銷差異 總支出竟差超過2倍
艾倫(圖右)分享香港生活時,單月總支出為新台幣7萬9千元,以香港平均薪資新台幣8萬元計算時,每月僅有新台幣1千元餘額。(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在香港生活時,飲食支出約為新台幣2萬元,房租為新台幣4萬元,交通費則是新台幣6千元,加上娛樂花費、保險及其他雜支後,每月必須花上新台幣7萬9千元,若是以香港的平均薪資新台幣8萬元計算時,單月僅會有新台幣1千元的餘額。

於此可見,兩地的薪資差異相差約2倍,但每月的總支出也差距了2.6倍,最後艾倫提到在台灣生活之前,認為台灣的物價低,應該更容易賺錢生活,但實際移民台灣後,不論港台工作生活其實壓力都一樣,而壓力的承受度也影響生活水平。

更多新聞: 老鳥也嚇傻!奧客插隊被阻暴怒「直接甩耳光」 空服員驚:飛30年首次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