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蛋荒!向巴西進口雞蛋「暴增萬倍」 關鍵原因曝光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蛋價因禽流感導致價格飆漲,眼看國內產蛋量缺口短期內無法彌補,日本只能轉向從中美洲的畜產大國巴西進口大量雞蛋,進口量在1年內竟暴增超過1萬倍,但眼看歐美等地也都因禽流感苦無雞蛋,未來想採購巴西蛋恐怕只會越來越難。

更多新聞: 兒童節「絕美辣媽團」穿激短旗袍大跳〈Nobody〉小孩全看傻 網怒:幼兒不宜吧

一大早超市剛開門,就湧入大批民眾搶購限量特價雞蛋,日本蛋價居高不下,5月東京地區的批發價,每公斤來到350日圓,超過台幣75元,不只民眾吃不消,許多餐飲店家也撐不住被迫漲價。

東京餐飲業者說,「5月蛋價一口氣漲到270、280甚至300日圓,讓人不禁想過去的物價優等生雞蛋,為什麼會漲得這麼貴。」

除了因國內禽流感疫情,撲殺超過1600萬隻雞導致產蛋量大減,加上烏俄衝突使得國際糧食價格標漲,都讓日本蛋價居高不下。眼看國內雞蛋產量短期內難以恢復,業者於是將目光轉向,來自巴西的平價雞蛋。

NHK主播說,「巴西直到目前都尚未傳出,有雞隻感染禽流感。」

相較日本去年(2022年)4月,只進口了38公斤巴西雞蛋,到今年(2023年)4月則暴增到400噸以上,成長超過1萬倍,但眼看歐美等地也因禽流感蔓延,對雞蛋需求量增加,未來想買到便宜進口蛋勢必越來越難。加上全球這波禽流感疫情,短期內仍難以消退,雞蛋產能要回復正常,恐怕還需要好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吸客新招!日本爬蟲館推另類服務 超猛館長「徒手劈西瓜」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