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都不要?秘魯鬥牛失控至少「11人掛彩」 1男慘被撞飛狂噴血命危
秘魯在5月29日舉辦一年一度鬥牛節,結果公牛失控猛撞人,至少造成11人受傷,其中有一名男子血流不止命危。(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南美洲的「鬥牛」在全球享負盛名,然而其危險性也相當高,不時傳出參加者遭到牛攻擊受傷,甚至死亡的慘案,近年來遭動保團體呼籲停止活動。2023年5月29日,秘魯舉辦一年一度的鬥牛節,沒想到才開辦兩天,就傳出有參加者重傷消息,一頭發狂的公牛衝向現場的人群,圍觀民眾看到牛衝過來,就嚇得四散而逃,還有人興奮過頭,竟站在前面挑釁牛隻,結果慘被撞飛,流了滿地的鮮血,混亂的場面中,至少有11位民眾受傷。

更多新聞: 熊熊驚魂!後座驚見「黑熊出沒」車主嚇歪報警 員警妙計1拉神救援

2023年5月29日,秘魯舉辦一年一度的鬥牛節,想不到剛開辦就出事,公牛一出柵欄,就被滿是拿著紅布的鬥牛士包圍,馬上抓狂衝向圍觀人群,民眾趕緊四散往後退,有些人在混亂之中不小心跌倒,結果就被衝刺的公牛踩過,痛苦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命都不要?秘魯鬥牛失控至少「11人掛彩」 1男慘被撞飛血流滿地命危
一名鬥牛士作勢挑釁公牛,結果慘被撞飛,身受重傷倒地不起。(圖/路透社)

其中有1名穿著三色毛衣的男性鬥牛士,不知道是興奮過頭還是過於自信,竟然脫離人群跑到公牛面前,還張開雙臂作勢要給牛一個擁抱,結果原本平靜的公牛瞬間抓狂,直接把鬥牛士撞飛,還從他的腦門踩過去,男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其他人趕緊把他拉到一旁的救護車,身上也因為被牛角刺傷流出大量鮮血,地面的沙子也都被血染紅。

命都不要?秘魯鬥牛失控至少「11人掛彩」 1男慘被撞飛血流滿地命危
發狂的公牛攔不住,見人就衝,一次把3位民眾撞倒在地。(圖/路透社)

除了挑釁被撞的男子外,還有其他鬥牛士同樣被公牛盯上,退到角落無處可逃慘被襲擊,公牛還一次將3到4人,像保齡球一樣撞倒在地,估計當天至少有11人受傷。可悲的是,這樣的慘劇並沒有澆熄民眾的熱情,反而更群起激昂,拿起手機邊跑邊錄影,甚至在制服公牛後,還持續挑釁、嘲笑,完全不將自身性命安全放在眼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小豬仔摔出運豬車「改變命運」 遭後方駕駛撿走、將送動物庇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