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3年多漫長抗疫! 南韓解除強制隔離、醫療機構免戴口罩
來源 路透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天開始,南韓終於全面重返「疫情前」時期,恢復正常運作,再也不必被強制隔離;進入多數醫療機構時,也不用被勒令戴口罩。

更多新聞: 絕美紅龍魚奪世界冠軍!網見「7位數天價」嚇歪:1條魚換1間房

6月1日0時起,南韓對新冠疫情的危機預警從最高級的「嚴重」,調降到「警戒」等級,意味著,3年又4個月的漫長抗疫,終於可以落幕。再也不必執行抗疫措施,再也不必被強制隔離,而臨時新冠篩檢診所也終於關門大吉。

首爾居民說,「我覺得舒服多了,之前我們在診所或藥局,還是得戴著口罩,但現在好多了,因為它終於全部解除了。」

多數醫療機構也不再硬規定要戴口罩,除了部分有高風險族群聚集的養老院等。而旅客也無須做PCR篩撿,確診病例也改成每周公布而不再日日公布。

不過,這不代表新冠病毒已經消失,只是,衛生當局認為南韓的情形有進步也夠穩定,醫療機構撐得住。

然而,當局並未把話說死,如果再次出現可怕的變異株,疫情又起,危機預警也會隨時調高。

更多新聞: 瀟灑柴剪毛自信激曬「驚人顏值」!超迷人電眼「邪魅一笑」5萬狗粉秒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