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左派女學生攻擊事件遭判刑 支持者聚集法院外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一位德國極左派女學生,因率領同夥攻擊極右派人士,導致13人輕重傷,被德國法院判處5年3個月有期徒刑,引發支持者不滿,數百人在法院外聚眾抗議,遭鎮暴警強制驅離。

更多新聞: 絕美紅龍魚奪世界冠軍!網見「7位數天價」嚇歪:1條魚換1間房

清晨的德國來比錫街頭,大批黑衣人與鎮暴警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抗議民眾將法院團團包圍,隔街對著警察挑釁,丟了汽油彈就跑。警方緊追在後頭,試圖驅離。

衝突起因,是一名暱稱琳娜的28歲極左派女學生被法院判刑。她2018年到2020年間,夥同兩名男子,犯下6起攻擊新納粹主義者,和極右派知名人士,造成13人受傷,其中兩人有生命危險。德國法院31號對她判處5年3個月有期徒刑。2名同夥也因組織犯罪,分別被判3年左右的有期徒刑。法院判決引發極左派支持者強烈不滿,在法院外聚眾為琳娜請命。支持者揚言,2號還會在來比錫,德勒斯登等地發動更大規模抗議行動。

更多新聞: 瀟灑柴剪毛自信激曬「驚人顏值」!超迷人電眼「邪魅一笑」5萬狗粉秒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