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伯左勾拳攻擊戒護警 遭強制就醫戒除酒癮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患有酒癮的男子,只要黃湯下肚,就會亂攻擊人,過去兩年,擾鄰、傷人的次數,超過40次,讓左鄰右舍人心惶惶,就連戒護的員警也被攻擊,最後這名襲警的男子被強制就醫,戒除酒癮。

更多新聞: 駕照雞腿換的?遊覽車堵入口釀塞車 司機突倒退嚕騎士嚇:差點被壓成餅

男子原本好端端,跟其他客人一起在攤子前買飯吃,突然間冷不防一記左鉤拳,往旁邊的員警臉上招呼。儘管火速被制伏,但也讓在場的人全傻眼。

基隆東光派出所副所長張君豪表示,「31日下午洪員復因酒癮發作,竟意圖揮拳攻擊員警幸未成傷。」

酒醉伯左勾拳攻擊戒護警 遭強制就醫戒除酒癮襲警行徑發生在基隆,原來這位男子會突然脫序,是因為長期酒癮作祟。由於他過去兩年傷人、擾鄰超過40次,因此警方早就派出12名警力,一天12小時戒護,但沒想到也被攻擊。

當地居民說,「受害者看到他都像看到鬼,我們現在看到會閃。」

基隆市議員鄭文婷說,「雖然民眾的心會安,但是他還是一個不定時炸彈,警察是人民的保姆但他們不是受氣包。」

儘管有警察保護,民眾比較心安,但由於會有時間上的空窗,加上現在連員警也被打,彷彿是一顆不定時炸彈,讓附近居民看到他,能閃就閃。

基隆市議員陳宜說,「他三不五時會攻擊人,實在是對我們大家都很恐慌,所以最好是盡速的安置他。」

酒醉伯左勾拳攻擊戒護警 遭強制就醫戒除酒癮

這回戒護員警被襲擊,彷彿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讓警方決定將人強制就醫,希望用醫療戒除他的酒癮,讓他不要再因為酒精,亂傷無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害者身分曝光!前黨工:副主任讓我封鎖他我才封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