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黨工被性騷遭吃案 民進黨性平部:終止與加害人一切合作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指控,去(2022)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性騷擾,宣稱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不但毫無回應,甚至反問「那又怎樣?」讓她傷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1)日宣布許嘉恬即刻停職;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表示,確定與加害人終止一切的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疑被吃案 侯友宜競辦:人民如何信賴?

林楚茵、李晏榕稍早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針對性騷擾風暴說明。

李晏榕表示,其實在被害人昨晚發文之前,她與性平部已經聯繫一段時間,「我們彼此其實有相當信任的關係,溝通也非常良好,在此部分,我跟她見面之後,其實也立即承諾並做到以下兩點」。

李晏榕宣布,第一,本黨確定與加害人終止一切的合作;第二,在被害人所需要的心理重建及諮商資源,性平部會協助轉介並支付所有費用。最後想向大家報告,性別平等是不分黨派的普世價值,衷心呼籲所有民眾不要再攻擊被害人,做無謂聯想,也不要再網路攻擊。她強調,「性平部會盡最大努力,在能力範圍之內,接助被害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LIVE/前黨工控遭承攬商性騷 民進黨11:0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