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中國商家沿路鬼祟「撈廚餘廢油」 拍攝者:我快吐了
中國一處道路旁的垃圾站,有人拿著過濾網及鐵鍋,在撈遭廢棄的食用油,且行徑鬼鬼祟祟彷彿怕被發現,令拍攝者看了起疑。(圖/翻攝「中國傻事」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期在各大社群平台流傳一段令人感到不適的畫面,在道路旁的廚餘、垃圾站中,有人拿著過濾網及鐵鍋,在撈遭廢棄的食用油,且行徑鬼鬼祟祟,總在東張西望,彷彿怕被人發現自己的所作所為,一想到他可能是某間餐廳業者,就令拍攝者感到噁心,直呼:「我快吐了!」

更多新聞: 妹子用AI「16秒換6臉」!大媽容貌判若兩人…網嚇:馬甲線是真的


為省成本?中國商家沿路鬼祟「撈廚餘廢油」 拍攝者:我快吐了
男子一手拿濾網壓下雜質,另一手拿鐵鍋直接把垃圾桶內的廢油,撈進他的桶子中。(圖/翻攝「中國傻事」臉書)

中國一名女子及友人,日前發現有一名男子開著麵包車沿路撈廚餘、垃圾桶中的廢油,且行徑鬼鬼祟祟,像是怕被人發現,讓女子當下懷疑他可能是某間餐廳業者,並一路跟拍,但最終只拍到他到了幾個垃圾站去撈油,便沒有後續。

為省成本?中國商家沿路鬼祟「撈廚餘廢油」 拍攝者:我快吐了
男子撈完一桶油後,將油放到麵包車上,不久後垃圾車趕來回收,時間點相當剛好。(圖/翻攝「中國傻事」臉書)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感到噁心,紛紛留言,「是拿回去料理用嗎?」、「這不是地溝油這是垃圾油」、「看了整個傻眼欸,弄那種怎麼吃」。但也有網友指出,拍攝者舉報後,發現對方是做生物柴油的公司,且有許可證,但行徑仍令不少人懷疑是否合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瑞典總理關切台海安全盼與台強化關係 外交部誠摯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