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批民進黨面對缺電毫無章法 鄭文燦:他對台灣電力情況不瞭解
鄭文燦今(2)日表示,侯友宜對台灣的電力情況並不瞭解,馬政府只增建1個電廠機組,蔡政府時代增建了7個,因為有這樣的增建,才能讓台灣不缺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批評能源議題,他昨日指出,民進黨面對缺電亂了方寸、毫無章法,若做不到就換他來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表示,侯友宜對台灣的電力情況並不瞭解,馬政府只增建1個電廠機組,蔡政府時代增建了7個,因為有這樣的增建,才能讓台灣不缺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賴清德出來面對黨工性騷案 侯友宜反被嗆「最沒資格講這句話」

侯友宜昨日指稱,民進黨面對缺電亂了分寸、毫無章法,缺電就說清楚,要重新調整能源配比,如果做不到就換他來做。另外,台電豐華D/S變電所下午2時59分因161kV GIS隔離開關故障,發生電力壓降,造成南部科學園區部分廠商電壓驟降。

鄭文燦今日上午出席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受訪時表示,昨天台電的跳電事件是電力故障,而不是缺電;這幾年台電因為加強檢修頻率,電力設備故障大幅下降,但是故障的原因是電網需要提升韌性,台電已經提出電網韌性的調整計畫,這幾年都投入大量經費,也因為檢修,讓台電電力供應可以穩定。

鄭文燦指出,侯友宜對整個台灣的電力情況並不瞭解,在馬政府執政時代只增建了1個電廠的機組,蔡政府的時代增建了7個電廠的機組,因為有這樣的增建,才能讓台灣不缺電、能穩健發展綠能。

最後鄭文燦說,因為電力功力穩定,才能穩定投資南方,包含投資高雄在內,很多企業都到高雄投資,因為高雄電力供應、土地供應是非常充沛的。

更多新聞: 侯友宜團隊高傲?藍民代曝「某主委」問題大!葉元之:常被當不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