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爆性騷!民進黨前黨工控被同仁摟腰親臉 求助青年部主任反被霸凌
今(2)日又再有前黨工爆料遭到性騷擾,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不僅沒有接住她,更狠狠地把她踹到無底深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爆出前女性黨工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導演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冷處理。今(2)日又再有前黨工爆料遭到性騷擾,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不僅沒有接住她,更狠狠地把她踹到無底深淵,「直到現在,我仍無法拾起完整的自己。拖著支離破碎的身軀,我已心死離開政治工作」。

更多新聞: 黨部性騷案挨批督導不周 林飛帆致歉「忽略深究」

民進黨性騷案被漠視案又有新爆料,有前黨工今日控訴也經歷過性騷事件,事件加害者,就是當時的部門的陳姓同仁,還有她的主管,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她解釋,陳姓同仁是蔡沐霖最重視的下屬,也是蔡競選立委時的辦公室主任,陳因追求她不成,進而惱羞,後來與主任聯手把她逼走,「那段過程,是我人生最黑暗、最可怕的噩夢」。

該名前黨工提到,陳姓同仁沒問過就幫她買早餐,還對她摟腰、摸屁股、玩頭髮、偷親臉頰,她向蔡沐霖申訴時,蔡告訴她「他每天送妳早餐已經是很嚴重的事了!」她也告訴主任「我已告訴陳,請他與我保持距離,我覺得很不舒服。」沒想到主任聽完後卻又表示「不是啊!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誰不把這個門撞開」、「雄性動物追求異性不成,總會被傷自尊嘛,妳要多體諒」,反過來檢討她。

之後主任對她態度大轉變,對她處處刁難、嘲笑、威嚇,除隱蔽性平事件,也包庇陳姓同仁。她還說,各種言行霸凌,不計其數,更被要求道歉;最後她決定辭職,當天在民進黨的中央黨部,因遭受職場霸凌而昏倒。該名黨工更提到,後來相關消息驚動到高層,但後來也沒有任何下文,遺憾從受害至今,「從未獲得應有的對待與說明」。

該名黨工表示,當時很擔心傷害黨、連累到黨工朋友的政治生涯,甚至自我懷疑「開性平會有效嗎?會不會變成羅生門?年輕黨工要為我作證嗎?他們還有很長政治路要走,要因為我斷了他們的路?」因此作罷放棄沒有投訴。後來離開政治圈,看到性平事件都感到很難受。她也說,要說出真相當然很害怕,「但如果不說出來,導致還有下一位女生受害,我會更無法原諒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厭世工程師」被控性騷擾還散播不雅照 道歉認錯:未能遵守正常人的基本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