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和平宣言「胡說八道」 曹興誠:想去跟中國談和的就是叛徒
曹興誠批,想去跟中國談和的就是叛徒。(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去年宣布捐款30億幫助台灣強化國防,他今(2)日出席黑熊學院新教室啟用活動時表示,要充分備戰讓中國了解台灣是不怕的,中國才不會攻打台灣,而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說要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妥協是癡心妄想,所以說要談和的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還有柯文哲以及國民黨等,和平宣言是胡說八道,人家講很清楚沒得可談,只有備戰,「要記住這句話,台灣任何人想去跟中國談和的就是叛徒!」

更多新聞: LIVE/連爆性騷吃案! 民進黨中央14:00開記者會面對

黑熊學院新教室啟用,曹興誠致詞時表示,黑熊學院主要目標是如果發生戰爭怎麼減少個人傷亡,怎麼大家互相幫助,怎麼減少社會秩序遭到破壞,怎麼盡量維持社會自然運作,黑熊就是要培養台灣社會的耐打力,「因為除非有充分備戰讓中共了解我們是不怕的,他才不會攻打台灣」。

曹興誠指出,今年4月6日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當面跟他說台灣的和平穩定事關世界的利益,任何以武力或者用威脅來改變台海現狀的是不能接受的,習近平回答說指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退讓那是癡心妄想,任何人想這樣做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曹興誠說,所以今天台灣很多人說要談和,像是郭台銘、柯文哲和國民黨,有沒有看到這句話?習近平說指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退讓是癡心妄想,「那你去談什麼?他(習近平)絕對說統一要完成,絕對要把台灣這塊吃下來,絕不放棄武力,想改變他是癡心妄想,台灣這些人到底要談什麼?」

曹興誠提及,所以他問郭台銘三封信,「和平宣言這胡說八道,台灣說可以談,人家講很清楚沒得可談,你只有備戰!」曹興誠說,他常講很多人學問一大堆,可是有學問沒常識,沒常識沒關係要看電視,電影《教父》中老教父叫小教父接班時講,「任何人想去跟別人談和的就是叛徒,這是常識!」

曹興誠表示,敵對狀況不準備抵抗跑去談和,表示對自己陣營沒信心,想要投降,所以才去談和,「要記住這句話,台灣任何人想去跟中國談和的就是叛徒!中共會不會因為你談和救妥協退讓?習近平講了那是癡心妄想,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曹興誠也指出,想去談和的到底要談什麼要讓大家了解一下,台灣現在面臨問題但如果台灣團結說「我不甩你,你來我就打」,中國就不敢打,因為自由世界在幕後支援台灣。不過,曹興誠提醒,如果背叛台灣想把台灣這塊地送給中共,那很多人不想救,「你自己不想抵抗,你的生命、自由、財產、尊嚴、民主、人權都不想維護,那幹嘛幫你?」

曹興誠強調,今天要了解兩岸情勢,「一定要備戰,一定不要怕,不要老是想談和,談什麼和?他要打你,你自己台灣反戰,這很奇怪,神經分裂」。曹興誠呼籲,台灣的民間團結起來培養耐打力,不是只有黑熊學院,也希望大家關心參與,「畢竟這是我們自己的生命、尊嚴、人權,我們不保護寄望誰來保護你,我們努力的就是希望培養台灣耐打力,講大一點就是維持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爆女黨工被性騷擾 民進黨鞠躬道歉:主動移送法辦調查涉案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