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國人打字「1習慣」氣得直搖頭 全場狂掀共鳴:看了超不舒服
有網友發文抱怨,表示有很多人打文章都不加標點符號,加上還有一些明顯的錯字,讓她相當難閱讀。(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科技發達,人類聊天已經從過去的書信,演變為打字的方式,不過打字聊天雖然方便,但比起書信,可能聊天時也會相對不拘謹,錯字的機率也不小。對此,就有網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看文章時發現有很多人都不加標點符號,加上還有一些明顯的錯字,讓她相當難閱讀,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不少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超商買咖啡「少說1關鍵」店員秒翻白眼 同行狂掀共鳴:我不是乩童欸


他見國人打字「1習慣」氣得直搖頭 全場狂掀共鳴:看了超不舒服
有網友發文抱怨,表示有很多人打文章都不加標點符號,加上還有一些明顯的錯字,讓她相當難閱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抱怨說道「在文章中加標點符號有很難嗎?不會加就寫一句後換行吧!」,坦言自己每次看到這樣的文章後心都很累;除了標點符號以外,「錯字」也讓原PO十分頭痛,表示「應該的『應』,為什麼總是一堆人要打『因』該」,感嘆「你/妳的老師看到不會傷心嗎?」。

他見國人打字「1習慣」氣得直搖頭 全場狂掀共鳴:看了超不舒服
人類聊天已經從過去的書信,演變為打字的方式。(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深有共鳴,表示「很多人也是『在、再』搞不清楚用法,『再次』都打成『在次』;『在哪』打成『再哪』」、「『哪裡』跟『那裡』,每個人『哪裡』都打『那裡』,到底是『哪裡』還是『那裡』」、「文盲打字看了超不舒服的」、「『嗎』跟『嘛』也開始搞混了!」;至於原PO點出的「標點符號」問題,有網友表示「幸好我都用空格和換行,標點符號真的很麻煩,頂多使用問號、驚嘆號表示情緒,甚至句號也是表示情境的意思」。

更多新聞: 他挖民國82年薪資條!曝長輩「房子好幾棟了」 網揭高薪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