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馬之星」引擎故障 389位旅客海上漂流待援助
台馬之星今日發生引擎故障意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由基隆至馬祖間往返的「台馬之星」客輪昨晚從基隆出發後,今(3)日清晨卻傳出引擎故障意外,導致389名旅客在海上漂流,據了解交通部航港局已派3艘艇艦戒護,目前拖駁船作業中,預計下午1時45分將抵達南竿福澳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性騷風波恐掀訴訟 賴品妤、黃捷等7人聯合聲明:願做受害者後盾

根據《馬祖日報》報導,接獲故障意外後,今日上午7時28分拖駁船前往停泊於馬祖外海30海浬處的台馬之星,船上共有389人,其中209人要到南竿;180人要到東引。交通部航海局北部航務中心今日上午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國民黨連江縣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也致電關心。

報導指出,馬祖海巡隊已協助派遣3艘艦艇進行戒護,台馬之星預計下午1時45分抵達南竿福澳港。交通部航港局代理局長劉性謙表示,針對故障造成乘客行程延誤,另有準備飲水、八寶粥及紅包致贈乘客,並協助安排船舶進行後續疏運至莒光及東引。

民進黨連江黨部主委李問則在臉書表示,台馬之星的故障不是第一次發生,2016年台馬之星因為故障頻傳,被監察院督促改善;去年8月,縣府才召開航安會議,至今未滿一年;5月9日台馬之星才進行維修保養,至今也才一個多月。現在又一再發生事故,批評到底號稱五星縣府的執行力在哪裏,旅客損失的權益要如何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半部最高溫至34度 彰化至台南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