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為性平事件道歉 喊話:全體黨公職務必引以為戒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性平事件頻傳,前黨主席卓榮泰今(3)日在臉書發聲致歉,表示他對於黨內發生過的違法及不當事件完全承受,並向國人誠摯致歉及自我檢討。卓榮泰也懇請全黨同志共同協助徹底執行現任黨主席賴清德所提出的新性平事件處理機制,全體黨公職務必引以為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被害人經歷「痛心不捨」 陳建仁:性騷擾事件零容忍

卓榮泰今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對不起,非常抱歉!曾經為民主進步黨主席,對於黨內發生過的違法及不當事件完全承受。並向國人誠摯致歉及自我檢討。」

卓榮泰指出,「對於幾位勇敢說出自身經歷的受害者,我深感抱歉,請容許我們能透過最妥善的救濟途徑維護妳的權益。如果還有相同受害經驗的夥伴,也請妳站出來,我們一定保護妳、接住妳,確保全體黨工和所有支持者未來都不會再遭受這樣的傷害。」

卓榮泰表示,他懇請全黨同志共同協助本黨徹底執行黨主席賴清德所提出的新性平事件處理機制,並期盼也請求全體黨公職務必引以為戒,大徹大悟,謹言慎行,恪遵力行,維護民進黨追求進步價值與徹底改革的決心。

卓榮泰於2019年1月9日補選出任民進黨第16任主席,任期至隔年5月20日,後由總統蔡英文接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沐霖稱以司法捍衛清白 賴清德籲:誠懇面對性平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