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內需強勁! 宜蘭飯店業搶商機 櫻桃鴨創意料理PK海鮮大餐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疫情趨緩後,內需市場強勁,為了搶攻餐飲商機,有飯店業者推出活跳跳海鮮料理,帝王蟹、龍蝦直接從水族箱挑選,現場料理。而另外也有業者推出一鴨五吃外,利用蛋白和鴨油做出創意珍珠飯,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白忙一場!車行老闆交車前見1瑕疵 生意泡湯嘆:為什麼我都碰到這問題

酥脆的烤鴨,一刀切下,還能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音,另外將烤鴨結合糖霜、麥片、金棗做出壽司鴨、捲餅鴨,還有鴨骨頭結合宜蘭魩仔魚和干貝做出的海鮮粥,一鴨五吃挑戰市場極限,但創意不僅於此,用鴨油和蛋白做出的鴨油珍珠飯,更是富有創意,宜蘭飯店業者搶攻內需市場,讓餐飲打頭陣。

疫後內需強勁! 宜蘭飯店業搶商機 櫻桃鴨創意料理PK海鮮大餐

美食家陳韻如說,「那鴨油跟那個一般的油果然是不一樣,有它特別特別的鴨香味。」

另一家飯店則是把水族箱搬進餐廳,活跳跳的生猛海鮮,隨便挑、隨時料理,這些海鮮全都來自大溪漁港及南方澳漁港,現撈新鮮的滋味,要搶占市場商機;包含日本帝王蟹與加拿大波士頓龍蝦等,都能讓客人從水族缸中親自挑選食材,主廚立刻料理,食材完全講究一個「鮮」字。

主廚郭偉鈞說,「深海、淺海 跟中海,所以我們每一個溫度都會不一樣,像帝王蟹它的溫度就是最低,像中間那個帝王蟹就是5度C。」

疫後內需強勁! 宜蘭飯店業搶商機 櫻桃鴨創意料理PK海鮮大餐

採用在地食材的櫻桃鴨創意料理和海鮮大餐,訴求平價澎湃的餐飲,讓宜蘭的飯店大戰,一觸即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且慢! 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4元及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