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找不到合適住處!韓妞找房見「價高老舊」 網勸:建議台中或新北
南韓直播主Airen為了在台灣長居,決定開始尋找適合的租屋處,不料卻在過程中被台北的房價嚇到。(圖/翻攝「Airen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許多人認為台北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只要小小幾坪土地就能開價至數萬元以上,讓不少租客及買房族看到房價時望而卻步,近日在台久居旅遊的南韓正妹直播主「Airen」,為了嘗試在台灣長期定居生活,便找了幾間位在台北市的房子來做租房選擇,不料當她實際到現場探勘後,卻發現有些房子不是有些老舊,就是價格特別昂貴,讓網友們推薦表示:「不如去台中或新北。」

更多新聞: 比其他地方水果還好吃!美國爸初嚐台灣鳳梨秒狂買 大讚:汁多美味


找不到合適住所!韓妞看台北房子見價高老舊 網勸:建議台中或新北
Airen在看台北的房子時,一進門就發現牆壁貼有蟑螂屋,讓她覺得害怕。(圖/翻攝「Airen Daily」YouTube)

Airen表示,目前她希望能以新台幣3萬元至5萬元新台幣的價格,租到擁有2個房間、高樓層大窗戶,且通風良好的房子,為此她也努力做功課,並經過多方比較後,選出了3間不錯的房子來準備實際勘查,然而第一間的內部裝潢及公共設施雖然不錯,但價格卻有些超出她的預算,且屋齡也較為老舊;第二間則是生活機能很好,但房間內卻擺有蟑螂屋,讓她不禁懷疑蟲子可能會經常出沒。

找不到合適住所!韓妞看台北房子見價高老舊 網勸:建議台中或新北
事後Airen對這次看的三間房子都不太滿意,決定思考一下並尋找其他心儀的房子。(圖/翻攝「Airen Daily」YouTube)

至於第三間的價格更是大大超出她的預算,令Airen這次仍舊沒有找到心儀的租屋處,只能繼續多看多找,讓網友們留言表示「建議往新北市重劃區找,又新又便宜」、「真心建議在台中找房子,理由是台中生活步調等等比較好」、「可以考慮新北的新莊、板橋、樹林,3萬多都能住到cp值更高的房子唷」、「北部的生活花費比較高,台中稍微比較省一點」、「台北房租要便宜幾乎不可能,除非房子有問題」。


更多新聞: 繼承千萬祖產「全拜了了」!富二代月花50萬吸毒 遭逮後發作狂踹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