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領10萬不是夢!板模師傅公開「工地往上爬」撇步 這1條件超重要
營造業師傅的薪資普遍優於一般上班族,但必須忍受日曬雨淋,對於年輕人來說吸引力較不足,板模師傅Ray就分享,其實做工的人是還有更多往上爬的可能性。(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台灣營造業近年來缺工問題愈來愈嚴重,雖然板模師傅的薪資優於一般上班族,但必須忍受日曬雨淋、搬重物攀上爬下的問題,相對於年輕人來說吸引力較不足,且如果一直當師傅,在全球通貨膨脹的時代,很難維持生活穩定與舒適,板模師傅Ray就分享,其實做工的人是還有更多往上爬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台灣夜市好好玩!櫻花妹竟是射氣球高手 出手得高分嚇壞閨密:是間諜嗎


月領10萬不是夢!師傅大公開「工地往上爬」小撇步 這1條件超重要
Ray師傅指出,想要突破10萬元門檻,就是一路往上爬,從承包小單位的小包,再往上就是代工角色。(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Ray師傅透露,經驗豐富的師傅月薪約在八到九萬不等,想要突破10萬元門檻,就是一路往上爬,從承包小單位的小包,再往上就是代工角色,可以直接對板模模主、營造業簽約工班,而要成為代工的必備條件,Ray師傅指出第一點是「機會」,除了本身夠努力外,運氣與機緣也是非常重要的。

月領10萬不是夢!師傅大公開「工地往上爬」小撇步 這1條件超重要
Ray師傅直言,成為代工需要很多的現場經驗,所以多看多學習,「不恥下問」是非常重要的精神。(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除此之外,抓住機會的勇氣,預先準備好一定資金,承擔師傅的涼水、便當、足夠器具及部分薪水,當代工必須思慮周全,控管人員配比、注意施工現場大小事情,當然還有解決事情的能力,Ray師傅直言這些需要很多的現場經驗,所以多看多學習,「不恥下問」是非常重要的精神。

更多新聞: 來台會被歧視?中國人妻突收台灣政府信件 見內容反讚:對我們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