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走遍歐洲14國! 加拿大男身體力行籲減碳愛地球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一名住在英國的加拿大男子,今年(2023年)的新年新希望十分特別;從年初至今,他一共走了4千公里,踏遍歐洲14國。而這趟千里長征,為的就是減碳救地球。

更多新聞: 台女澳洲出車禍縫200針!肇事者神隱7年沒一句道歉 全網公憤:人渣

在掌聲和歡呼聲中穿過終點線,和妻兒相擁,來到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這名男子正式完成了他徒步4千公里的長征,約相當於10個台灣那麼長。

半年走遍歐洲14國! 加拿大男身體力行籲減碳愛地球
加拿大男子庫恩,今年(2023年)1月初開啟了這項零碳救地球之旅,從倫敦出發,走過法國、比利時、波蘭等歐洲14國,踏遍82座城市,每天走上25~到35公里,花了近半年終於完成了這項不可能任務。

庫恩兒子強納庫恩說,「老實說我一開始不覺得他(爸爸)辦得到,現在他成功了我替爸爸感到十分驕傲。」

庫恩以前是位生意人,在意識到自己的生活型態對環境造成多大負擔後,不僅捐出了1百萬美元資助碳抵消計畫,更身體力行,努力推廣低碳生活。

半年走遍歐洲14國! 加拿大男身體力行籲減碳愛地球
徒步4千公里救地球發起人庫恩說,「我想在死前讓自己成為,把碳定價概念帶到生活中的倡議者,推動為排放的二氧化碳訂出價格。」

在完成了近6個月的救地球之旅後,庫恩打算繼續走,因為他相信,那怕只是小小的力量,只要盡力去做,任何人都能帶來改變,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更多新聞: 日女不滿空姐說英文大鬧華航 轟「台灣永不獨立」日網炎上:別丟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