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污水將排入海中 海底隧道注水6千噸
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因為核災產生的輻射污水不斷增加,日本政府預定在夏天之前,將處理過的核污水,稀釋後排入海中。用於排放的海底隧道,早在4月底完工,相關單位已從昨天(6月5日)開始,向隧道內注入海水,進入最後的準備階段。

更多新聞: 昔拍片力挺員警!港粉紅今打臉轟警「辦事無能」 怒嗆:一群垃圾

.311福島核災後,福島核一廠每天增加的輻射污水,成為頭痛的難題。日本政府敲定的解決之道,就是在夏天之前,將處理過的核污水、稀釋後經由海底隧道排入海中。

NHK主播說,「長達1公里的海底隧道已在4月挖掘完成,部分機械也已經撤離東電從5日下午3點,開始注入海水因為海底隧道的排放機制,就是讓海水填滿隧道藉此將陸地流入,經過稀釋的核污水送往近海的排放口。」

6日中午為止,隧道已經注入6千公噸的海水,剩下只要回收挖掘用的重機械、還有增建核污水的臨時水槽,全部準備就算大功告成。

南韓視察團團長劉國熙(05.24)說,「我們最關心的就是稀釋設備,會將確認重點放在幫浦的容量,能否充分稀釋,能否發揮作用。」

福島核電廠、廠區內1千個水槽,有97%的容量4月就已經裝滿,核汙水海放似乎勢在必行,也引起當地漁民和鄰近國家高度憂心。南韓早在5月底,就派出核能和海洋環境專家,前往福島視察,後續也將進一步確認相關的海洋和輻射監測計畫,是否有瑕疵。顯示日本想為核污水問題解套,還有許多難關要闖。

更多新聞: 中國全球跨境執法!流亡女記者收「恐嚇威脅」 她指:騷擾對象不只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