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雪生遭法院認定性騷 黃捷怒:國民黨說的決不寬貸就是讓他繼續選?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3年前在立法院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用肚子撞她背部,涉嫌性騷擾,提告求償。法院判陳雪生須賠范雲8萬元,國民黨表示,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高雄市議員黃捷認為,國民黨說的「決不寬貸」,難道就是讓法院認證的性騷立委陳雪生可以繼續選?她強調不分黨派,若真心為性平價值努力,就用行動來證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馬之星」引擎故障 389位旅客海上漂流待援助

國民黨今日表示,陳雪生因涉及性平行為爭議被法院判決賠償范雲8萬元一案,國民黨尊重司法判決,其涉及的行為態樣,經查並非國民黨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之情形,按照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

快新聞/陳雪生遭法院認定性騷 黃捷:國民黨說的決不寬貸就是讓他繼續選?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民視新聞)

黃捷下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國民黨說的「決不寬貸」,就是讓法院認證的性騷立委陳雪生可以繼續選?今天法院判決,用肚子多次頂范雲後聲稱「又不會懷孕」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判賠8萬元,國民黨卻說「其涉及的行為態樣,並非本黨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之情形」,不會撤銷陳雪生的立委提名。

對於國民黨對此事的回應,黃捷表示,「奇怪,昨天才義正嚴辭說『黨員行為違反黨章與法律,會啟動程序,考紀會能撤銷黨籍、開除黨籍、停止黨職、停止黨權,以及申誡、警告。』今天的國民黨,馬上打臉昨天的自己」。

黃捷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說過「不會就這樣算了」,那就更該立即撤銷陳雪生的立委提名,而不是表裡不一,對陳雪生輕輕放下,「不分黨派,若真心為性平價值努力,就用行動來證明」。

快新聞/陳雪生遭法院認定性騷 黃捷:國民黨說的決不寬貸就是讓他繼續選?
黃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陳雪生性騷擾法院判賠8萬確定 范雲:全數捐給婦女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