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指鹿為馬!中國學生餐廳吃到老鼠頭被驗成鴨脖 他怒:把人當傻子
近日中國的學生餐廳出現食安問題,不料卻遭校方與政府勾結顛倒是非,讓YouTuber陳老師忍不住生氣大罵。(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中國不僅經常出現食品安全問題,更會因為政府力量的介入,而硬是將責任推卸給民眾,咬定是民眾不小心看錯,令人心寒,近日有一位中國學生在學校餐廳吃飯時,突然看到一個老鼠頭竟出現在餐點之中,嚇得他立刻拍下證據發到網上,讓大家看到明顯的牙齒及頭部輪廓時,瞬間感到反胃噁心,不料學校為了掩蓋真相,便找來警方、政府合作,硬是將「老鼠頭」說成為「鴨脖子」,讓YouTuber陳老師怒罵:「把所有人都當傻子。」

更多新聞: 不滿被計程車超越!小客車猛踩油門卻撞「勞斯萊斯」 網喊:菜又愛裝


現代版指鹿為馬!中國學餐吃到老鼠頭被驗成鴨脖 他怒:把人當傻子
有中國學生在學校吃到老鼠頭,不料校方卻表示是鴨脖子,令眾人無法接受。(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表示,當該名學生將影片PO上網後,瞬間引來不少人關注熱議,也間接對學校產生輿論壓力,因此校方為了躲避責任,就找來警察及政府單位作偽證,將老鼠頭硬生生鑑定為鴨脖子,讓不少中國網友及小粉紅相當氣憤,而陳老師則直言:「就聯想到我們一句古話叫做指鹿為馬,當今的中國卻是指鼠為鴨,真是莫大的諷刺啊。」


現代版指鹿為馬!中國學餐吃到老鼠頭被驗成鴨脖 他怒:把人當傻子
校方甚至串通好警察及政府,將老鼠頭的鑑定報告偽造成鴨脖子,讓民眾無力反駁。(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更透露,由於學校與政府勾結,因此即便民眾都對真相心知肚明,卻仍無法出聲反駁,讓某間小學老師發現問題後,只好透過親自教導與測試,讓學生保留正確的判斷能力及勇氣去反抗,避免將來又被政府給蒙騙鼓裡,直喊:「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面對明顯的錯誤一定要指出這件事情。」


更多新聞: 突破自我極限!啦啦隊女孩忍痛挑戰草地匍匐前進 苦喊:是在當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