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找不到國民黨部「麥克風開關」 侯友宜:常來就會變自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身兼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中午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參加中常委聯誼會一起吃便當,營造大團結。不過,侯友宜因從未用過黨部的麥克風,不太確定開關在哪,所幸在一旁的常委、新北市議長蔣根煌關心下,成功化解尷尬場面。

更多新聞: 侯民調落第三、一度不到20% 藍委:身邊不少人轉投柯

侯友宜今日參加中午前往中央黨部與中常委一起吃便當,包含立法院總召曾銘宗、黨團書記長謝衣鳳、藍委吳怡玎、洪孟楷等近20人列席。

快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致詞前,因為不太熟悉麥克風的開關在哪,花了3至4秒才開始發表談話。他首先向與會常委致歉說,「對不起,這個麥克風從來沒有用過,所以第一次坐在上面講話,不知道麥克風的使用方式,不過常來習慣就會變得很自然」,現場也響起笑聲。

侯友宜表示,非常謝謝中常委與他有一個便當會的餐敘,心存感恩,先謝謝中常委今天的主席蔣根煌及秘書長,還有國民黨團的總召、書記長,最重要在這裡,給中常委所有好朋友深深一鞠躬,表示各位對他這段過程的支持及照顧,由衷感謝。

侯友宜說,雖然他在新北市任職了13年,其中最重要的有5年當市長,畢竟新北是一個地方,地方所看到的問題,無法解決,就必須要拜託中央,雖然國民黨是在野,「但可以讓我們的聲音被看見,常常我拜託立法院黨團、黨中央各級幹部,還有跟我比較熟悉的中常委,反應很多民眾心聲」。

侯友宜稱,這幾年他看到很多問題無法解決,身為新北市長的他,就像台灣的所有人,很感慨中央該做的都沒做,該解決的擱置,問題不解決,在地方碰到的問題只有愈來愈多,執政不應該分顏色。他常說一句話,國家人民的利益,遠超過任何政黨派系利益,地方代表人民聲音,從下而上,結果中央真的沒有聽進去。

侯友宜也稱,COVID-19疫情時最嚴重的就是新北市在水深火熱,他次在行政院院會,雖然是列席,但以自己在安全、救災、防災這麼多年的經驗,他曾特別提及,阻絕疫情於境外,但是沒有,這都是有紀錄的。

他更質疑稱,「如果當年一年前做了,今天會有這麼嚴重嗎?不敢說不會有,但起碼在疫苗沒有的那段時間,可以讓傷害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IG秀20歲嫩照慶生 侯友宜:生日願望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