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蔡阿嘎點名不要吃!他解鎖這5家「隱藏吃法」 網讚:替台灣人平反
在日本長居13年的台灣人「阿倫」,近日親自走訪蔡阿嘎在影片中提到的5間日本平價連鎖店,並解鎖內行人才知道隱藏吃法。(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百萬YouTuber蔡阿嘎日前拍攝「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影片,因用詞及態度有爭議,遭網友炎上至今,甚至還登上日本媒體,事發後蔡阿嘎3度道歉,也在頻道中上傳道歉及檢討影片,風波仍熱度不減,在日本長居13年的台灣人「阿倫」,近日親自走訪蔡阿嘎在影片中提到的5間日本平價連鎖店,並解鎖內行人才知道隱藏吃法,被網友讚爆表示「謝謝你為台灣人的素質平反,完美示範了一個旅人的基本禮貌」。

更多新聞: 炎上影片登日本新聞全國放送!蔡阿嘎透過日媒道歉:全員深切反省


                      被蔡阿嘎點名不要吃!他解鎖這5家「隱藏吃法」 網讚:替台灣人平反
日本富士蕎麥麵雙主食討餐只要日幣840元,是CP值超高的選擇。(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阿倫首先造訪富士蕎麥麵,透露他最常點的是豬排飯加蕎麥麵或烏龍麵的套餐,雙主食只要價日幣840元(約新台幣185元),吃完會把蕎麥麵醬汁加熱水當湯喝,是CP值超高的選擇,吉野家則是上班族的愛店,能夠快速吃完一碗牛丼就離開,還能客製醬汁的量,而他個人有時會加點一顆生蛋,加醬油拌一拌之後倒在牛丼上,讓整體口感更滑順,香氣也會更上一個層次。

被蔡阿嘎點名不要吃!他解鎖這5家「隱藏吃法」 網讚:替台灣人平反
阿倫強調日本肯德基是以薄皮嫩雞為主,和台灣的脆皮路線不太一樣。(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隨後他也造訪Denny's家庭餐廳,表示這裡最大特色是飲料喝到飽,而且不限用餐時間,是親友聚會好選擇。NaKaU則是平價親子丼專賣店,他個人最推薦親子丼加生蛋黃,還鞭吃邊呢喃「明明就超好吃」,最後他來到日本肯德基,強調這裡的炸雞和台灣很不一樣,是以薄皮嫩雞為主,且5種部位可以享盡不同的口感及香氣。

被蔡阿嘎點名不要吃!他解鎖這5家「隱藏吃法」 網讚:替台灣人平反
阿倫強調我們喜歡別人認同我們的文化之餘,應該也要換位思考,去認同、了解別人的文化。(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許多網友看完阿倫的分享後,紛紛留言讚同「身為東京上班族,真的是非常感謝這些平價餐廳的存在。雖然不到很好吃,但確實就是在這裡生活的人會吃的最平常且平價的料理」、「相互尊重是我們都應該學習的」、「厚道才是台灣人的本色啦」、「不合口味也能接受,蛋如果被大肆批評確實會有些難過」,連蔡阿嘎都到阿倫的Facebook留言「專業的來了!」,阿倫則趣味回應「你害我吃的好飽啊」。

更多新聞: 蔡阿嘎酸日餐廳被罵!櫻花妹狂收台人賠罪私訊 急勸停:不需要跟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