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煙霧飄美東 洋基.費城人主場比賽延期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加拿大野火燒不盡,製造的煙霧也嚴重影響鄰居,美國東部部分城市,戶外活動首當其衝,大聯盟紐約洋基隊,以及費城費城人隊在主場的比賽,都因此延賽,紐約州州長也公開呼籲民眾,不要外出運動,跑步或是散步。

更多新聞: 法網/場邊「噓聲連連」嚴重影響比賽!多名選手硬起來要球迷「閉嘴」

這裡是紐約的洋基球場,原本洋基要和白襪的比賽,因為煙霧迷濛的狀況而延賽,星期五(6月9日)將打雙重賽,如果大都會主場有比賽,肯定也打不了,加拿大野火燒不盡,製造的煙霧飄到美東地區,天空都是一片黃澄澄,紐約州州長呼籲民眾,不要出門運動。

加拿大野火煙霧飄美東 洋基.費城人主場比賽延期

紐約州長侯可表示,「所以我們建議人們取消戶外活動,我們知道一些棒球賽已經取消,戶外職業運動比賽都取消了,你的個人運動計畫也要比照,今晚你不需要外出跑步,你不需要外出散個步,你不需推著寶寶的嬰兒車出去,我要重申現在不是可以安全,做這些事的時候。」

另外,費城的費城人,原本要在主場,迎戰老虎的比賽,也因為同樣的情況,延到星期五(6月9日)再打,雖然野火不是在美東地區燒,但是,州長也提醒民眾,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在家裡用火千萬要注意。

紐約州長侯可表示,「我要求每一個人都要小心,在自己家裡使用火,在自家後院烤肉的時候,還有在紐約州每一處戶外生火時,因為你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引發野火的問題,我們去年處理過卡茲奇山野火,失控了好幾天我們不想再經歷了。」

至於華盛頓國民,則是依照賽程,在主場和響尾蛇進行比賽,沒被煙霧影響,英國首相蘇納克,得以按照既定行程,去看比賽

加拿大野火煙霧飄美東 洋基.費城人主場比賽延期

蘇納克雖然手拿棒球,走到球場中央揮手,但是並沒有擔任開球貴賓,讓英國媒體有點失望,事後他也解釋,他擅長的是板球而不是棒球。

更多新聞: NBA/現代「OK組合」!金塊約基奇、莫瑞同場大三元 率隊奪冠機率升至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