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奇觀!特殊雲朵引熱議 民眾:像大猩猩比手指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有民眾下班回家,開車行經台中台灣大道往天空一看,發現雲朵的外型,像極了大猩猩!特殊雲朵畫面PO到網路上,也有網友說,很像小熊維尼一樣。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西半部最近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酷似猩猩的雲朵,看起來比較像是積雨雲,向上發展的雲狀,剛好被民眾拍下來。

更多新聞: 中國人在香港易受區別對待?他諷「歧視只是賺錢工具」:當流量密碼

有民眾開車行經台中台灣大道,抬頭看天空,雲的形狀像什麼?駕駛也覺得好奇好玩,有網友說,好像大猩猩比手指,還有人說像是小熊維尼吧,也有人說像動物大象一樣,特殊雲形狀在網路引發好奇討論。

天有奇觀!特殊雲朵引熱議 民眾:像大猩猩比手指

民眾說,「就是自己看,自己覺得像就是像。」、「你自己想,自己覺得像就是像了,所以就是看人的看法吧。」

民眾說,雲的形狀造型,就靠自己想像力和角度來決定像什麼,只是台中拍到的猩猩雲,氣象站給了答案,可能和這陣子的午後熱對流有關係。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說,「主要是積雲或積雨雲,它主要是垂直發展,就是一團一團往上,它也不會說太直。」

過去,也有民眾從南部天空,拍下一架又一架,圓盤狀的飛碟,停在空中,有的在遠處山頭,有的在民宅上方,大大小小的雲朵,隨著日落,變換不同炫麗色彩,其實這是「莢狀雲」,潮濕空氣在山區流動,背風波順風,就容易形成「飛碟雲」。

天有奇觀!特殊雲朵引熱議 民眾:像大猩猩比手指

嘉義氣象站李技士(2022.03.26)說,「在水氣適中的情況下,沿著地形往上走,到比較山峰的地方,它因為溫度下降,就會有水氣凝結。」

不管是飛碟雲還是猩猩雲,雲的形狀會隨風不斷改變,有時還能從雲狀,來判斷可能要變天了,充滿知識和學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起鋒面接近、低壓帶影響! 未來一週防「短延時強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