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排和羅森柏格會面? 柯文哲:請她「移樽就教」到高雄不然我也沒辦法
柯文哲表示,「如果她要見我只有請她移樽就教到高雄去了,不然我人在高雄也沒辦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AIT主席羅森柏格5日抵台,展開為期6天訪問,預計跟台灣各陣營總統參選人見面,她昨日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見面,今(8)日在台南拜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稍早表示,他今晚從日本回台灣之後要去高雄2天,「如果她要見我只有請她移樽就教到高雄去了,不然我人在高雄也沒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謝長廷是「人生導師」 陳其邁:政治還是要不忘初衷

羅森柏格抵台,昨天和侯友宜見面,今在台南拜會賴清德,2人一起參觀奇美博物館、大天后宮、祀典武廟。

柯文哲目前正在日本訪問,他今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有和羅森柏格安排見面?柯文哲說,有,因為自己今天晚上回台灣後還要去高雄2天,明天演講在高雄,「如果她要見我只有請她移樽就教到高雄去了,不然我變成人在高雄也沒辦法」。

媒體追問,羅森柏格談什麼?柯文哲表示,要談的話1個月前在華盛頓見面都談過了,當時美國國務院和國安會已經清楚講對於這次台灣選舉一定保持中立,只希望不管誰當選「No surprise」,他說這個沒問題,而且他個人相信將台灣不管誰執政台美關係不會改變,這個已經在1個月前訪問華盛頓時候表達非常清楚。

更多新聞: LIVE/與羅森柏格在台南會晤! 賴清德陪同訪大天后宮、祀典武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