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取締「仍擺脫不了行人地獄」 她街訪民眾給出解方:台灣人最怕罰錢
白衣男子認為,許多駕駛都以自身便利優先,無視路人的安全,認為如果罰款加重的話,會有效改善行人路權。(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 」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交通對行人不友善,儘管交通部已經積極執法和取締,但仍然擺脫不了「行人地獄」的情況,而台籍港人「肥Jack」日前與主持人小Q,日前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街訪,其中一名白衣男子指出,台灣人普遍會以便利為先,放棄顧及行人安全,認為如果將罰款提高的話,或許會有不錯的成效。

更多新聞: 行人地獄?中國男比較台灣印度文化 談交通竟指這國:找不到形容詞 

交通地獄如何解決?街訪民眾指「罰款加重」較有效:台灣人最怕罰錢
穿著格子襯衫的女士表示,開車時視線的確有死角,認為路人和駕駛需要互相禮讓。(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  」YouTube)
一名戴灰色漁夫帽的女子透露,台灣人開車又急又兇,速度堪比《頭文字D》,時常讓她驚嘆:「是不要命嗎?」覺得開車時保持距離很重要。而穿著格子襯衫的女士表示,開車的視線的確存在死角,如果駕駛速度快,會很容易發生意外,認為開車時除了要遵守交通規則,行人和駕駛也要互相禮讓。
交通地獄如何解決?街訪民眾指「罰款加重」較有效:台灣人最怕罰錢
高中老師透露,他教導兒子在綠燈亮起時,要一邊舉手示意一邊過馬路。(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  」YouTube)
一名高中老師覺得,理論上駕駛本來就要讓行人,但由於台灣交通現況危險,行人也要學會自我保護,例如他會教導小孩,在過馬路時要舉手示意。而一位白衣男子則自曝,小時候在騎樓曾被違規機車輾過腳,認為駕駛多數都會以自己的方便優先,放棄路人的安全問題,在小路口闖紅燈沒關係,對此他指出,台灣人最怕被罰錢,如果將不禮讓行人的罰款,提高到新台幣1萬5千元,或許會有不錯的成效。

更多新聞: 行人地獄!林口遊覽車左轉未注意 撞上女清潔員後腦著地狂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