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偶》冠軍被騙5萬!上個月才拍反詐欺 曝「駭人手法」:現在才知道
《超偶》冠軍張語噥,日前透露遇到詐騙,損失近新台幣5萬元,她也曝光對方手法,嘆氣說居然到現在才知道。(圖/翻攝「張語噥Sammy」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路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總是令人防不勝防。曾得過《超級偶像》冠軍的歌手張語噥,日前在YouTube頻道發布一段7分鐘影片,透露她到網路平台賣東西,慘遭詐騙設局騙才,損失近5萬元新台幣,她也透過影片曝光事情來龍去脈,懊悔說:「我這輩子都沒想過,有天居然會被詐騙。」

更多新聞: 真的不要做壞事!假投資狠詐4百萬還拒補 「車手撞石獅」栽在神明面前

張語噥說,她前陣子在臉書拍賣商品,收到一位網友私訊,說有意願購買但要寄到金門,希望可以透過蝦皮賣場交易。交易過程中,對方突然說賣場無法下單,隨後丟了一個連結,說是要簽屬金流服務,張語噥以為是商品單價較高,需要保障雙方權益,於是就不疑有他填入姓名、電話、銀行帳號等個資,過沒多久,就接到一位自稱銀行專員的陌生人來電。

《超偶》冠軍被騙5萬!上個月才拍反詐欺 曝「駭人手法」:現在才知道
在錢被轉出之後,詐騙集團為了降低張語噥防備心,還刻意放出談話聲音,好讓她以為真的有在處理。(圖/翻攝「張語噥Sammy」YouTube)

張語噥透露,接起電話後對方開始講一堆話術,要求她打開網銀,重點是對方並沒有核對她資料,反而是確認帳戶餘額。隨後對方要張語噥在帳號欄填身分證號碼,金額輸入011,張語噥想說身分證號碼不可能會操作成功,果然交易出現錯誤,對方接著連丟兩組代碼,要張語噥再重新操作,結果在第三次時,竟然成功轉出新台幣49987元。

《超偶》冠軍被騙5萬!上個月才拍反詐欺 曝「駭人手法」:現在才知道
張語噥聯絡銀行客服,對方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連忙通報165,可惜為時已晚。(圖/翻攝「張語噥Sammy」YouTube)

當下張語噥擔心到不行,立即質疑是不是詐騙集團,對方卻假惺惺說正在聯絡工程師處理,還開擴音讓她聽到對話,隨後工程師接過電話,要求張語噥再操作一次,還開始詢問她其他帳戶個資,張語噥察覺不對勁,轉而尋求友人幫助,朋友一聽不對勁,馬上要她連絡銀行客服,這時張語噥才認知自己遇到詐騙,不過遺憾的是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詐騙集團已經派人把錢全部領出。

事後講起這段過程,張語噥嘆氣說:「千萬不要覺得自己不會遇到詐騙,因為我原本也是這樣想。」而張語噥在上個月才拍過反詐騙宣導,沒想到這次竟然就栽在對方手上。張語噥說,現在的詐騙手法真的很心很專業,利用被害人想賣東西的心理,裝成買家遇到問題,再趁受害人想解決時繼續騙,表示這麼恐怖的手法她也是到現在才知道。呼籲網友遇到轉帳、匯款動作,馬上打電話給165反詐騙專線。

更多新聞: 卓卓1指數低「爆子宮外孕危機」!夫妻拜拜求奇蹟 威廉陪產檢落男兒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