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談釣魚台惹議 林姿妙:釣魚台是我們領土、寸土不讓
宜蘭縣長林姿妙強調釣魚台寸土不讓。(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7日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談起台日敏感的釣魚台主權問題,他說不要一直為了主權,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先解決現在的問題,以後的問題以後再解決」。宜蘭縣長林姿妙今(8)日受訪表示,「釣魚台是我們的領土,我們寸土不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釣魚台被侯友宜批 柯文哲:突然主權講一堆「你平常在幹什麼?」

人在日本的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釣魚台議題時表示,對他來講是務實處理問題,有次去宜蘭蘇澳跟漁民舉辦座談會,當地漁民抱怨在釣魚台地區捕魚不是被驅趕就被罰款,所以這次來東京有跟日台交流協會晚宴,傳達他們這個訊息,說有爭議後面在處理,要讓漁民可以捕魚處理問題,「所以就是先解決漁民捕魚問題,有爭議的問題你們再慢慢處理」。

媒體今日下午詢問林姿妙,柯文哲說釣魚台的主權先可以不談,只要漁民可以捕魚就好,身為轄區的縣長個人有什麼看法。

對此,林姿妙回應,「釣魚台是我們的領土,我們寸土不讓,對於釣魚台保障人民的權益、漁民的權益,這是我們政府應該做的事」。

至於柯文哲說有爭議的後面再處理,讓漁民先可以去捕魚,要先解決問題。林姿妙說,都是依照政府規定,「釣魚台是國家的,我們寸土不讓,保障漁民權益,對於漁民權益我們要保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台漁民不想要釣魚台」 侯友宜競辦:國家元首應堅持國家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