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滯留關東暴雨成災 靜岡發布4級避難警報、愛媛土石崩塌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因為梅雨鋒面滯留,加上低氣壓的影響,日本關東以及東海地區,這2天都降下大雨,靜岡縣等地,一度發布第2高的4級避難警報。而愛媛縣的宇和島市,還發生土石崩塌。

更多新聞: 象鼻海豹邪氣「清晰正面照」曝光!網一看全「怕爆」喊:檳榔吃很兇?

NHK記者報導,「可以看到褐色的土石流進住宅區。」

山坡整片滑落,砂土直逼建築邊緣,連日豪雨,讓日本愛媛縣的宇和島市,發生土石崩塌,所幸房屋和人員都安然無恙。

愛媛縣居民說,「睡覺的時候聽到很大的聲音外出一看,就發現巨大的樹木和土石流過來,只能趕緊避難只能說真的好恐怖。」、「天氣預報說六日和週一都會下雨,所以想趕快去安全的地方避難。」

受到梅雨鋒面,還有低氣壓籠罩的影響,日本的東海、關東以及九州地區,近來大雨不斷。其中九州地區的時雨量,甚至飆升到74毫米,讓馬路成為小河。

NNN記者報導,「雨勢非常強前方10多公尺外的景象,就完全看不見了。」

和歌山和靜岡等地,上週才被大水侵襲,如今雨勢又來報到,民眾忙著堆沙包,以及舖上防水布,就怕同樣狀況再次重演。

和歌山居民說,「 這次是第2次了,得早做準備才行,今晚想說去2樓休息。」

氣象廳預報,這波大雨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加上今年(2023年)第3號颱風「谷超」,也會在下週掃過日本東方海面,預計還會帶來另一波降雨。

更多新聞: 2歲童見爸爸被殺!一年後對媽媽說這句話 網哭爆:美好家庭就這樣被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