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大爆發!逾300學校停課 醫院檢測試劑盒缺貨
圖源:達志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降級已經1個月,由於防疫大鬆綁,近來感染人數緩步上升,而流感也大爆發,300多所學校因此停課,同時呼吸道融合病毒也威脅孩童。面對各種病毒蠢動,當局呼籲,民眾仍應採取適當自我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曾遭蔡阿嘎點評難吃!雞肉飯闆娘轟他「活該」 曝當時業績下滑好幾週

日本新冠肺炎降級已經1個月了,防疫大鬆綁,卻也造成確診病例緩步上升。從4月以來,日本感染新冠的人數,已經連續8周呈現上揚,最近1周,全國平均每家醫院通報3.63名新冠病患。不過,專家表示,民眾不需要擔心。

名古屋工業大學平田晃正教授表示,「有些人憂心新冠感染數會暴增,但這事沒有發生,因為很多人已在第8波感染新冠,他們身上還保有對新冠的免疫力。」

同一時間,包括流感在內的其他病毒,疫情同樣升溫。

NHK報導,「全國平均每家醫院回報1.62名流感病患,這是2013年流感大流行以來首度破1。」

流感大爆發,造成醫院的檢測試劑盒缺貨,全國因流感而停課的學校與幼兒園則達到325所,同樣超過2013年大流行所創下的紀錄。

中部的石川縣從5月初開始,則有越來越多兒童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學者認為,這和新冠疫情期間的嚴格防疫,以及突然鬆綁有關。

東京醫科大學濱田篤郎教授表示,「兒童2季未遭受病毒流行,這讓他們在防疫鬆綁後,對這些傳染病的免疫力下降。」

新冠降級後,民眾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但感染病毒的機會也跟著增加。有AI公司分析,城市外出人流已回到疫前的7成水準,街上戴口罩的人數也比3月少了2成,隨著防疫放寬,各類病毒虎視眈眈,當局呼籲民眾依然要採取適當自我防護措施。

更多新聞: 小萌貓偷吃辣醬「腫成麵龜」認不出!慘變「喵界李榮浩」網笑翻: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