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又挑釁 中國大使嗆南韓在美中博弈「下錯賭注」必後悔
中國駐南韓大使"邢海明" 示意圖:達志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南韓外交部今天(6月9日)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因為前一天,他疑似公開批評南韓政策,言論非常挑釁,說南韓政府在美中關係的博弈下錯賭注,還嗆聲「賭美國贏、中國輸,未來一定會後悔」。

更多新聞: 2歲童見爸爸被殺!一年後對媽媽說這句話 網哭爆:美好家庭就這樣被毀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6月8日會面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雙方鏡頭前握手,聊天有說有笑,看起來交情很不錯,不過兩人接下來的對談內容,引發南韓政府不滿,因為邢海明疑似針對韓方外交政策大肆批評又挑釁,稱賭中國輸的人必定後悔。

YTN記者說,「南韓外交部警告邢海明的言論,不僅違背了《維也納公約》規定的,國際使節任務與外交慣例,而且行為可能已算是干涉南韓內政。」

會中邢海明,暗嗆韓方已選擇美國,期間還提到台灣議題,要韓方別誤判,對此南韓外交部發聲明,指出邢海明批評駐在國政策,違背外交慣例,畢竟外交大使是負責增進兩國發展,邢海明這番話,卻反而增長誤會,破壞信賴關係。

YTN記者說,「外交部第1次長張虎鎭今天(6月9日),上午召見邢海明到外交部大樓。」

事實上,與邢海明會談的李在明,曾批評總統尹錫悅加強與美國結盟的政策,言論相對親中。而近年來,韓對中貿易逆差擴大也引發各界關注,今年(2023年)前2個月,逆差達51億美元,同期,對美國貿易順差增加,達41億美元。

南韓現代經濟研究院專家朱元說,「也就是說(疫情後中國本土庫存)賣不出去,中國的生產者物價指數也出現負成長,因為庫存還很多的狀態下,我們(南韓)企業就算出口到那也賣不出去。」

專家指出問題在於中國經濟放緩,而美中競爭加劇情況下,為搶盟國表態的言語交鋒,也越來越強烈。

更多新聞: 鯊魚撕咬泳客驚悚片曝!他死前狂喊「爸爸」求救 血染大海女友全目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