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勸不聽!沙灘車破壞生態 宜縣府假日全天守候取締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民眾夏天喜歡去海灘踏浪、騎乘沙灘車享受飆沙快感,但宜蘭南澳鄉「神秘沙灘」近期出現許多沙灘車帶客,嚴重破壞當地生態,相關單位多次明令禁止沙灘車進入,卻屢勸不聽。讓宜蘭縣政府決定硬起來,下令除了平日不定期巡邏,每週六、日將全天守在神秘沙灘稽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檢調複訊2師 1人2萬交保、1訊後請回

縣府人員說,「沙灘車業者進入海蝕洞。」

屢勸不聽!沙灘車破壞生態 宜縣府假日全天守候取締

大批沙灘車排成長長車龍,一台接一台,在沙灘上奔馳,這裡是宜蘭南方澳神秘沙灘,不過4月初,縣府已經明文規定禁止沙灘車進入。

縣府人員說,「我知道他在山邊不是海邊。」

縣府人員會同警方前往取締,但業者不服取締,雙方爆發口角。

業者不滿政府擋人財路,甚至刻意將沙灘車停在告示牌旁,挑釁意味濃厚。根據縣府統計,5月27日約20輛沙灘車駛入,其中6輛遭警方取締,6月4日又有沙灘車現身,國產署再逮到9輛,沒想到6月8日下午又有30多輛車在沙灘入口處集結,即便「一車一罰」每張罰單1200元,但業者根本「某咧驚」。

屢勸不聽!沙灘車破壞生態 宜縣府假日全天守候取締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我們除了每周不定時稽查之外,那主席也裁示從即日起,六月每週六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全天候加強執勤。」

縣府強調,即日起針對沙灘車啟動稽查,南澳沙灘除每週不定時聯合稽查,6月的每週六、日早上9時~下午5時,全天加強稽查違法沙灘車,籲業者不要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度強吻鍾沛君! 朱學恒5月「Donate」金額被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