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幼兒園餵藥疑雲 再約談3老師2交保1請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間幼兒園,爆出疑似餵藥疑雲,新北檢發動第2波搜索,分2天約談8名老師,其中彭姓園長5萬交保,3名女老師3萬交保,1名男老師2萬交保,另外還有3名老師,今天(6月9日)到案偵訊,2人2萬交保,1個人無保請回,而今天(6月9日)是幼兒園廢照前,最後一天上課,家長對於市府慢半拍,也是充滿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記者會「未見侯友宜出席」 劉和然:由我統籌

用手遮臉,幼兒園第8名老師,來到新北檢複訊,全程不發一語,板橋一間幼兒園,傳出餵藥疑雲,新北檢發動二波搜索,繼續找來三名老師,釐清諸多疑點,其中全案關鍵人物彭姓園長,複訊後獲得交保,步出地檢署表情凝重。

板橋幼兒園餵藥疑雲 再約談3老師2交保1請回

一併複訊的還有徐姓老師,交保後在父親陪同下,離開地檢署,一路上,爸爸似乎很為女兒抱屈。

記者vs.幼兒園徐姓老師說,「會不會覺得很無辜嗎,當然無辜啊,是園長指示餵藥的嗎,怎麼可能,園長對他們那麼好,那為什麼會傳出這次的事情呢,不知道不知道,還是跟家長有什麼糾紛,沒有啦。」

這波搜索行動,率先約談的5人,除了彭姓園長5萬交保,另外3名女老師3萬交保,還有1名男老師,則是2萬交保,礙於必須照顧小朋友,有3名老師,慢了一天才約談,訊後2人交保,1人無保請回,至於出事的幼兒園,即將在12日廢照,最後一天放學,家長大包小包離開,有人支持老師,但也有人質疑市府慢半拍。

幼兒園家長說,「太突然了我們沒有學校可以去,就算你協助我們過去,小孩子去也要花時間去適應。」

板橋幼兒園餵藥疑雲 再約談3老師2交保1請回

這間幼兒園一共有67人,目前受檢的有28人,出現微量反應則有8人,體內疑似驗出用於安眠的巴比妥成分,其中7人低於20ppm,只有1人超過200pmm,有沒有可能是家人藥物,交叉汙染不得而知,倒是衛福部已接獲59通諮詢專線,其中有6人到院檢查,同時要求採集毛髮複驗。

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說,「他們現在都是以詢問為主,目前已經有六位小朋友來看過診,主要都是要做進一步的檢驗,我們會把這些案子需要毛髮檢測的彙整之後,我們再跟新北市的衛生局商量。」

檢方除了要了解,為何孩童體內,會驗出管制使用的安眠藥成分,取得管道來自哪裡,有沒有涉及傷害,還是只是單純誤食,都將持續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童餵藥案延燒 民進黨批侯友宜「道歉毫無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