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鄭虞坪創阿里山「優遊吧斯」 退輔會花費100多萬拍成微電影

民視新聞/鄭榮文、曾依翔 嘉義縣報導

中校退伍榮民鄭虞坪,13年前來到嘉義縣阿里山創辦「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提供50多位原住民就業,退輔會花費100多萬,以他的故事,拍攝15分鐘微電影,今天(6月9日)進行首播,阿里山鄒族影星湯蘭花也特別出席力挺。

更多新聞: 東北人妻讚逮丸郎「溫良恭儉讓」 自嘲嫁來台灣:學會了對不起、謝謝

鄒族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跳著熱情舞蹈,整齊的舞步,這是來到阿里山優遊吧斯族文化,必看的表演。

榮民鄭虞坪創阿里山「優遊吧斯」 退輔會花費100多萬拍成微電影

不說可能不知道,優遊吧斯的創辦人,其實是位中校退伍的榮民鄭虞坪,並不是原住民,就在八八風災後看到阿里山遭重創,他下定決心要讓這片土地恢復美麗樣貌,園區內80%以上的員工都是原住民,還定期舉辦員工教育訓練,奮鬥歷程就向鄒族勇士扭轉逆境精神,也讓退輔費花了100多萬,把他的故事拍攝成微電影。

優遊吧斯董事長鄭虞坪說,「優遊吧斯是一個讓所有有夢想的人,能夠在這裡築巢圓夢的基地,希望現在的年輕人回來以後,怎麼樣的承接文化延續產業,希望透過優遊吧斯這個平台,能夠讓他們發光發亮。」

榮民鄭虞坪創阿里山「優遊吧斯」 退輔會花費100多萬拍成微電影
鄭虞坪一路帶著阿里山鄒族青年的成長,也讓鄒族影星湯蘭花以及來參加首映的嘉義縣長翁章梁很感動。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幫鄭虞坪拍了這麼好的影片,我看了這個影片以後對你尊敬又增加了三分。」

鄒族影星湯蘭花說,「為嘉義做任何的事情我都非常願意,為哪個族群他們需要我,都是非常願意去做。」

鄭虞坪以榮民身分,從軍人到咖啡達人,再到為鄒族青年打造一個安居樂業巢穴,他笑說會用餘生時間,把讓更多人感受阿里山上的鄒族之美。

更多新聞: 黑糖對健康有益?化工博士破解「糖類迷思」 網驚:真相居然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