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4個月大嫩嬰搭飛機!媽媽「貼心1舉動」網狂讚:心情好一半
父母帶年幼孩子出門,最怕孩子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吵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不少父母帶著年幼孩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難免都會擔心孩子在旅途中吵鬧,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近日有網友分享一位南韓媽媽的作法,這位媽媽帶著4個月大的嬰兒,從南韓首爾飛美國探親,擔心孩子在旅途中影響到其他乘客,特別為全機乘客準備小禮物,引來網友盛讚「好貼心的媽媽!」。

更多新聞: 即期豆漿別急著丟!神人親授「DIY妙招」可多放2週 網全跪:生活智慧王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影片,從南韓首爾飛往美國的長途航班上,一位媽媽帶著4個月大的嬰兒上機後,開始一個一個發送小禮物給機上乘客,禮物袋中除了糖果、餅乾及耳塞外,還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大家好,我是Junwoo,現在4個月大,今天我要和媽媽、奶奶一起去美國看我的阿姨,這是我的第一次飛行,所以我有點緊張,可能會哭鬧打擾到你們,請原諒我。但如果我太吵了,請使用我媽媽為大家準備的禮物」,最後也祝福大家旅行愉快。

紙條用小孩子的口吻,表達對於造成其他乘客困擾的歉意,也貼心準備耳塞糖果致意,博得許多網友的讚美,大讚「超棒的耶」、「好貼心的媽媽!」、「懂得尊重別人就贏一半了 好榜樣」、「真的是很棒的媽媽」、「很不錯呀,至少先打預防針,以往搭飛機的經驗,嬰兒普遍都還能忍受,3~5歲的小怪獸就...」、「看到這個至少心情好一半」、「媽媽應該也是過來人,知道在飛機上被小孩尖叫聲吵到受不了是什麼感覺」。

帶4個月大嫩嬰搭飛機!媽媽「貼心1舉動」網狂讚:超棒的耶
字條用小孩口吻,表達對於造成其他乘客困擾的歉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有沒有耳塞是其次,帶嬰兒可以體諒,消費者本來就有權利搭乘飛機,但是願意先討好乘客也是給讚」、「體諒是種選擇不是義務」。據了解,這段影片早在2019年就在網路上流傳,可能是因為近期出國旅遊盛行,才再度被網友翻出來討論。

帶4個月大嫩嬰搭飛機!媽媽「貼心1舉動」網狂讚:超棒的耶
媽媽貼心準備糖果、耳塞給同機乘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更多新聞: 家中狂冒「會動水泥塊」怎麼辦?過來人1招輕鬆搞定:再也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