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增6童加驗毛髮 王必勝:進線諮詢累計59通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新北板橋區某幼兒園被爆出教師「餵藥」學童,部分學童身上被驗出體內有三級毒品「巴比妥」,此事從4月就有家長通報且要求新北市政府處理,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才公開道歉。衛福部則提供專線協助受害家長和孩子。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截算到今天中午為止,已經接到了59通來電,主要是家長關心如果他們的孩子吃了管制藥物後會有什麼後果。另有6名學童接受了就診和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餵藥案!市府辦「市長見面會」卻非公開 她轟:侯友宜你到底在怕什麼?

王必勝表示,截至中午12時,共接到了59通來電,其中51通來自新北市,8通來自其他縣市。大部分來電是詢問檢驗和吃到相關管制藥物後可能的後果等問題,主要關注是否服用了藥物以及服用後是否會有長期影響等,問題主要集中在醫療和檢驗方面。

王必勝進一步表示,目前已有6名幼童接受了就診,他們主要是希望進一步進行檢驗。除了血液檢驗外,也有要求進行毛髮檢驗。他說,由於全台灣只有法務部調查局、台北榮民總醫院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能夠進行毛髮檢驗,且並未向一般民眾開放,衛福部將與新北市衛生局商討如何統一處理需要進行毛髮檢測的案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辭世享壽88歲 這句經典台詞成絕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