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開車!他實測酒駕反應 員警曝後果「未肇責關3年」:一滴都別碰
YouTube頻道「全民瘋車Bar」,日前到駕訓班實測酒駕反應,並請兩名員警從旁監督,也得知了酒後開車的嚴重後果,力勸網友們一滴都別沾。(圖/翻攝「全民瘋車Bar」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喝酒勿開車!社會上有些不良駕駛,在飲酒後自認為意識清楚,能分辨方向和控制車輛,於是以身試法,酒後公然駕車。YouTube頻道「全民瘋車Bar」老闆廖怡塵,日前來到新北市某間駕訓班,實測酒後開車,駕車行為上會出現哪些偏差,並請來兩位員警監督情況,和一位鄭姓醫師測量酒後身體素質。員警也透露如果酒測值超標,駕駛人和乘客會受到怎樣的刑責,聽完後讓廖怡塵大驚,猛勸網友們如果要開車,連一滴酒都不要沾。

更多新聞: 中國直播主灌酒離世!見牆上標語「錢比命重要」 網嘆:咎由自取

廖怡塵與朋友七哥,近日來到新北某間駕訓班,實測酒駕上路後的行為,全程都有請兩名警員在一旁監督情況,在開始前,兩人先請鄭姓醫師測量飲酒前,身體血壓和平衡能力。實測開始後,兩人嘗試「倒車入庫」、「路邊停車」、「上坡起步」都很順利,但在各喝兩罐330ml的啤酒後,倒車入庫就壓到線,S型進出也撞到安全島,兩人馬上被扣分,整體反應也明顯慢很多。

喝酒不開車!他實測酒駕反應 員警曝後果「未肇責關3年」:一滴都別碰
兩杯黃湯下肚後,怡塵(圖右)明顯駕車能力變遲緩,反應也變慢許多。(圖/翻攝「全民瘋車Bar」YouTube)
第三次測試,怡塵和七哥決定下猛藥,開車前先試喝一杯威士忌,雖然酒測值是沒有超標,但是對車子的操控力明顯下降,打檔也打得超不順;七哥在倒車入庫時也壓到線,不但被扣分,連綠燈能不能往前走都有些不確定,最後酒後駕車的廖怡塵和七哥,開車表現被駕訓班教練分別評為4分和20分。在旁監督的許姓員警說,有些民眾,即便喝了酒但是一是跟行為都還很清楚,透露曾臨檢過一名酒後駕車的駕駛,對方談吐都很正常,結果一測,酒測值竟高達1以上,讓現場的警方都傻眼。
喝酒不開車!他實測酒駕反應 員警曝後果「未肇責關3年」:一滴都別碰
員警透露,酒測值超過0.25,沒肇事也要面臨刑責,很可能要吃3年牢飯。(圖/翻攝「全民瘋車Bar」YouTube)
許警員說,即便再清醒,只要測出酒駕就是扣車跟罰鍰,如果當場飲酒也算做拒檢,直接罰新台幣18萬元並且累加。廖怡塵問說,如果酒測值達0.25,會有什麼樣的刑罰?許警員回答,只要測出來0.25就是觸犯刑罰,未肇事者也要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讓怡塵跟七哥嚇壞,力勸網友要駕車真的別喝酒,一滴都不能沾。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在底下紛紛留言,「請來警察宣導很有教育意義,又同時很有綜藝效果讓人想看下去,這企劃真的讚」、「感謝怡塵用實際實驗的方式,讓大家瞭解酒駕多危險」、「真的超用心的企劃,怡塵真的要好好謝謝七哥,七哥看起來真的超醉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真的不要做壞事!假投資狠詐4百萬還拒補 「車手撞石獅」栽在神明面前